幹麻說的人家一付很懶惰的樣子啊....

身為一個職業婦女
噗....
應該算是啦~吼~
我真的很忙碌耶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對著電腦發呆
或者MSN中
但是就是得守著公司不能走人啊
買菜得利用去郵局的時間
繞去買
然後六點多下班
再趕回家作飯
其實很趕咧
不過
其實你是明眼人啦
我的確是滿懶的
講的頭頭是道
其實是藉口啦
因為我很不喜歡老是做相同的事
可是我真的還挺不會變換菜色的
上市場買菜
老覺得"怎麼只有那兩道菜可以買"
晴爸說"因為你只買你愛吃的菜"

又被晴爸一語道破
好啦~
不講廢話來吃飯囉~
這回真的要休爐好幾天了
大家真的要吃飽一點唷

無油泡菜炒牛肉

COSTCO的牛小排壽喜燒肉片真是讚
用少許的紹興酒和一點點的醬油略醃
熱鍋後直接下牛肉
然後下泡菜跟一點點泡菜汁
和蔥段
大火快炒兩下
不到三分鐘就完成了
這道菜油脂是靠著牛小排的油花
所以不用再加任何油
吃起才不會太油膩
泡菜是右媽家好吃的泡菜
要預約喔
按這裡

豆干炒肉絲

我女兒愛的菜
不過
我總覺得欠一味啊
以前還跟我老公住新莊的時候
我們常常在中正路跟新泰路口附近
的一家清粥小菜吃消夜
那阿嬤炒的豆干肉絲
真的爆好吃的
就是"古早味"
後來又去了幾次
都沒有遇到開店
還真懷念那個味道咧
我的作法
肉絲用少許的米酒和醬油、蒜末略醃
熱油後加入香菇跟紅蘿蔔
炒至香菇的香味出現
再加入豆干
加少許的水、蠔油、醬油和一點點的砂糖
收汁起鍋

最上面的櫻花蝦炒空心菜
這櫻花蝦已經放半年多了
是右媽的愛心
這樣一講就知道我真的很少下廚咧
以前我都習慣把櫻花蝦用水略沖洗過
今天我忘了
直接從冷凍庫取出下鍋
一開始味道很腥
但待水氣燒乾時
香氣全跑出來了
再放空心菜
晴爸說今天的空心菜很好吃耶
現在青菜好貴喔
一把二十
但只有小小一把
我買這一把三十
炒起來剛好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