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晚餐有新菜了...吃飽一點喔..

中秋節前到COSTCO買了一堆肉
牛小排肉片、豬肉片、還買了肋排
本來想買一整排的
但一盒有三大排耶
最後選擇有切開的
分了一些給右媽
自己留了兩包
一直等到昨晚才又開工
因為上禮拜晴爸一~三去受訓
我正好有藉口不用煮晚餐
結果右媽老是來看我家到底出了什麼新菜
還唸我"排骨湯都喝了好久了也該換新菜了吧"

紅酒燉肋排是參考電子壓力鍋附的食譜
不過我覺得原本的應該是"江酒燒肋排"比較洽當
因為我又亂加了洋葱跟紅蘿蔔
所以最後變成用燉的

材料:
豬肋排 約1斤
鹽1匙
胡椒少許
油 1大匙
洋葱1顆(大顆)
紅蘿蔔1條
蒜頭1瓣
江酒4大匙
紅酒醋1大匙(我沒有紅酒醋用一般烏醋)
蕃茄粒(罐頭)200g
醬油1大匙
糖1匙(隨意可不要)
月桂葉1片
俄力岡1匙
高湯或水200g

作法:
1.豬肋排用鹽、胡椒略醃
2.用油煎至兩面焦黃撈至電子壓力鍋備用
3.洋葱、紅蘿蔔切塊狀、蒜頭切片或整粒拍碎均可
4.用煎肋排剩下的油把洋葱炒至香味出來,洋葱變軟
5.把所有的材料放至電子壓力鍋(水及醬料只有一半,因為蔬菜還會出水),用高壓10分鐘(喜歡熟爛的可以用15分鐘)
※如果不加洋葱、紅蘿蔔就不用加水或高湯,最後再用"煮込み"的按鍵再把湯汁收乾就行了


湯上的油花是肋排的唷
肋排用熱水川燙後放入壓力鍋
加入熱入、玉米及香菇用高壓7分鐘
起鍋前加入香菜或葱花及海鹽調味

好啦上了兩道菜
大夥吃飽一點唷
因為下次上菜時間未定
不要再來哭夭喔~

補充:
電子壓力鍋的品牌
National SR-P32A-R

容量:3.2公升
購買地:日本 產地:日本
購買金額日幣:21800 約台幣(6200)
這樣清楚了嗎?!
下回不要再來問我電子壓力鍋的品牌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