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是清甜好喝呢....

繼那天的滷牛肉後
我第二天又上了市場買菜
結果偏偏不湊巧
那天晚上要去聚餐
延了一天
我還是趕快動手做了燉豬肉
這回我買豬肉時
太耍白痴了
竟然跟老闆說"切小塊一點"
結果燉完只剩下一咪咪咧

食譜是參考電子壓力鍋附的食譜

材料:
a.五花肉 600g 洋葱大顆 1顆 白蘿蔔(日本) 半條 紅蘿蔔1條 葱2~3根 薑2~3片 蒜頭2顆
b.醬油 80g 冰糖50g(減到半可能會比較剛好) 米酒30g 水或高湯約4~500ml(淹過食材即可)
作法:
五花肉用少許的油煎到兩片焦黃,撈起備用
用剩下的油把洋葱炒到變軟
加入葱、薑、蒜炒到香氣出現
加入調味料b.煮到滾加入白蘿蔔、紅蘿蔔煮到滾
移到電子壓力鍋設定"高壓"-15分鐘

這燉豬肉好好吃喔
只是不知是不是蘿蔔太甜了
還是冰糖放太多了
我覺得太甜了
而且食譜上附的調味料跟我用的有一點出入
醬油跟酒的部分除了減量外
食譜上是用日本酒
還有加味醂
因為家裡沒有
我就順勢少了
我習慣在中午的時候
回家把東西放下去燉
晚上回家只要再炒兩個青菜一個湯
就可以吃飯了
現在電子壓力鍋幫我做了一道主菜
還可以幫我做一個湯
真的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