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孩又說"我很快樂"....

看了眾家姐妹的留言
才知道原來育兒問題
不是只我家的才有
大家都有啊....

昨天快下班前
晴晴的老師打了電話給我
我跟她請教晴晴在學校的情況
老師說晴晴在學校也有一點叫不動
但還不敢完全不把老師的話當一回事
昨天晴晴上課的時候
手一直動來動去的很不安份
老師講了很多次
但晴晴依然沒當一回事
後來
老師乾脆請晴晴站著
一開始晴晴以為老師是要叫她回答問題
但後來知道被處罰
正準備放聲大哭的時候
老師說"停...."
晴晴果然止住了眼淚
(這種說哭就哭的天份沒送演員訓練班會不會太可惜了)
老師說"晴晴~剛剛老師請你不要動來動去的對不對?"
她點點頭
老師又說"可是你還是一直動來動去的"
"而且已經影響其它同學了"
"老師請你站在上課一下下"
晴晴又準備要哭了
老師說"晴晴你希望老師是好老師""還是壞老師"
晴晴說"好老師"
老師說"那請你也做好學生""老師就會是好老師了好不好?"
晴晴說"好"
老師說"那不要再動來動去的好嗎?"
晴晴說"好"
晴晴雖然被處罰了
但她知道這樣不對
晚上我們去接她的時候
她說"媽媽~我今天有乖"
我接著說"只是被罰站嗎?"
她點點頭說"恩~只是被罰站一下下""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晚上我們都用協商的
我問她"你希望媽媽是好媽媽還是壞媽媽?"
她說"好媽媽"
我說"那你也做好孩子好嗎?"
她說"好""我不會再讓爸爸媽媽生氣了"
當天晚上
我們都沒有動怒
也沒有人再哭著承諾要乖
一個難得平靜的夜晚...
早上
我在燙衣服
晴晴睡醒了
我問"晴晴~早~今天快樂嗎?"
她懶懶的躺在床上說"我很快樂"
"我很開心"
"因為昨天爸爸媽媽都沒有生氣"
"我也都沒有哭"
"爸爸媽媽也很開心"

其實對晴晴
我們真的想了很多辦法
像"我喊到三喔"
後來變成
晴晴說"媽媽~你要數一~二~三~啊"
當我數到三
她說"四~五~六...."
很久以前有動手打她
她說"媽媽~你不要打我好不好?"
之前都是晴爸當壞人
有一天我跟晴晴說
"晴晴~爸爸每天賺錢好辛苦"
"可是你怎麼每天讓爸爸生氣啊?!"
晴晴說"可是我每天上學也好辛苦啊!"
我問"那裡辛苦?"
她說"我每天去上學你們才可以去上班啊"
很多辦法都用了
似乎都對她沒有太大作用
老師這次教的方法
不知能持續多久

我覺得是好的開始
連續兩個晚上
我們都沒有人生氣
也沒有人哭泣
所有要開始重話之前
晴晴已經開始動作了
這是好現象
謝謝大家
我心情也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