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孩說"我不快樂...."

最近
我很煩.....
上個禮拜
我看到葛蘿的一篇"那隨時爆發的火山"的文章
我想到最近的我
一樣是累積...爆發....累積....爆發....
不一樣的是我沒有懷孕
只是
最近
對於徐晴晴的行徑
我已經到達隨時都會爆發的臨界點
徐晴晴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孩
但她跟"乖巧"永遠沒辦法當成好朋友
我也清楚
不可能有完美的小孩
只是...
真的很難教
我們只是希望她將來不會成人人討厭的小孩
我也知道自己並不是很好的榜樣
早上大部分
我都會幫她綁了頭髮再送她去學校
綁頭髮時
我為了方便找同樣花色的橡皮筋
我把小盒子裡的橡皮筋全倒了出來
晴晴不只一次的跟我講
"吼....你把它全部倒出來了"
我說"好啦...我等一下再倒回去"
結果
今天早上
她說"媽媽~我要綁頭髮"
然後就把所有的橡皮筋又從小盒子裡
全部倒了出來
晴爸看到了說"你幹麻全部倒出來"
晴晴說"媽媽都這樣啊...."

上個禮拜
晚上我餵她吃飯
她邊吃邊玩
我也忍耐很久了
然後
她流了一點點鼻水
我說"晴晴~你流鼻水了""擦一下"
她看了我一眼
不理我繼續玩
我又說了一次"徐晴晴...你流鼻水了""用衛生紙擦一下"
她看著我笑嘻嘻的
依然沒有動作
我發火了又說"徐晴晴...你再不擦鼻涕,你看等一下會怎樣"
她又看著我
依然笑嘻嘻的
用舌頭舔了鼻水

我一口氣把徐晴晴從沙發上抓起來
丟在地上
"為什麼叫你擦鼻涕,你用舔的"
"你都不聽媽媽的話,你滾出去"
"我們不要這樣的小孩"
她的眼淚斗大的流了下來
搖著頭說"不要""不要啦"
"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
我還是很生氣
但她繼續哽咽著說"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
我一氣就不知要講什麼
她走了過來"媽媽...抱抱...""媽媽...抱抱..."
.....................................................................
昨天
她又不知什麼事
又挨了罵
我看到她皺了眉頭
我感覺到她不快樂
我跟晴爸說"最近老是這樣罵她"
"然後一火大就說要把她趕出去"
"這樣好像不太好"
晴爸與有同感的說"是啊"
"可是這傢伙越來越囂張"
"講都不聽耶"
我說"是啊""可要怎麼辦才好咧"
晚上晴爸幫徐晴晴洗澡的時候
晴爸問徐晴晴"你快樂嗎?"
晴晴說"我不快樂...因為爸爸媽媽都罵我"
...................................
睡覺前
我問晴晴"你快樂嗎?"
晴晴剛聽完故事
心情很好的說"我很快樂啊"
她是一個很樂天的小孩
前幾秒流著眼淚
但後幾秒就笑了起來....
這樣孩子
我該怎麼教她咧....
畇媽說"三歲的小孩連狗都嫌...."
你家也有三歲的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