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綿密喔~

晴晴早上退燒了
但半夜裡還燒到39.8
她哭著說"不要塞屁股"
我們還是忍下心來塞了退燒塞劑
這兩天的夜裡
都是靠著退燒塞劑
才有辦法退燒
我們也知道退燒塞劑不能一直使用
但她就是燒到41、40度
又能怎麼辦
白天裡
其實也還是有燒到40度
但白天裡看她的精神狀況還好
所以只給她吃退燒藥
吃了大概會退到38度左右
但約4~5個小時又會再燒起來
一燒就又是39、40
今天她精神還不錯
打電話給老師請假時
她把電話搶了去
自己跟老師說"我今天請假喔"
其實晴晴從六個月開始就是常常生病的小孩
但除了六個月的腺病毒跟一歲左右莫名奇妙的拉肚子之外
大部分都是小感冒
所以自己也滿習慣感冒這件事
這回因為腸病毒
才又緊張了起來
尤其晴晴一開始發燒時的一些小症狀
跟腸病毒有一點點像
當父母的
更是緊張
其實晴晴除了發燒、流鼻水、一點點咳嗽外
並沒有其它症狀
沒有疹子
沒有水泡
沒有中耳炎
什麼都沒有
所以現在只能等她自己退燒
謝謝大家的關心
這兩天晴晴都在家裡
所以沒有辦法一一回覆大家的留言
請大家見諒


這草莓蛋糕捲是今天的早餐
用的是橘子皮送的草莓粉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做
我前面做了二次都失敗
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第一次我以為是我沒有加塔塔粉的原因
所以當蛋白跟麵糊拌合的時候
一下子就像消氣的氣球全消了
幾秒鐘的時間而已唷
第二次加了塔塔粉
結果還是一樣
我一直思考是什麼原因
我真的不清楚
前兩次我的都是直接把草莓粉放在低粉裡過篩
但這回我不太一樣
把草莓粉直接用水拌勻
待蛋黃糊拌勻之後
再將草莓糊拌勻
拌勻的時候格外小心
這回終於成功了

配方還是參考妃娟家的黃金蛋糕捲唷

家用烤盤一個
材料:
水30g
草莓粉 20g

牛奶25g
奶油55g

低粉60g
蛋黃4.5個
全蛋0.5個

鹽 才許

蛋白4.5個
糖 75g


超級好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