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愛義大利麵
平均每個禮拜都吃一次唷~

前一陣子
有一個網友連來我這
他說他也喜歡義大利麵
我就連到他家瞧一瞧
看到他推薦一本書
引起我強烈的興趣
馬上跟CITY訂了一本
范宗沛的"大提琴家的美味義大利麵"

說到范宗沛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誰
但如果你喜歡義大利麵
大概就聽過鼎鼎有名的永康街騎樓義大利麵店
騎樓的義大利麵其實醬汁還不賴
只是
我受不了用狗盤給我們餵食
很久以前去過兩次後來就再也沒去過了

說實在的
我的義大利麵的食譜啊
經常是看看參考而己
每次我都自己隨意的增減裡面的材料
所以每次的味道都不一樣
有時好吃
有時也會踩到地雷
這回
我雖然有一點不太老實
但大部分還是照著做
尤其是鮮奶油跟水的比例
一點都不可以改變
一改就差很多唷~


奶油鱈魚蘑菇義大利麵
材料:
鱈魚二片(小型)(書上是鯛魚)
麵粉少許
義大利麵400g(書上是筆管麵)
青花菜適量
蒜片10顆(約二顆)
洋葱丁1/3個
蘑菇約4~6朵
鮮奶油400c.c.
煮麵水300c.c.
帕馬森起士適量

作法:
鱈魚切塊沾上麵粉炸到八分熟,瀝乾油質備用
水滾加入青花菜與鹽巴煮到熟,瀝乾水份備用
倒入橄欖油,並請蒜片炒至蒜味出現,加入洋葱炒到透明狀
放入蘑菇水及鮮奶油煮到濃稠
起鍋前適量胡椒粉及鹽、帕馬森起士調味

你是不是有偷偷注意到
我們家經常是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耶
沒錯
也並不是我們只愛奶油口味
而是徐小姐不愛其他口味
最近為了徐大小姐
我經常做兩種口味
一種是正常版的奶油義大利麵
另一種就是加辣版的奶油義大利麵
真的挺不賴唷~
arrow
arrow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