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了妃娟家~看到她上來跟大家說明近況
心情很..

從小母親節對我而言
一直是很尷尬的節日
我的母親
不善言詞
總是在我們興沖沖的頭上
澆了一盆冷水
有一年母親節
我跟哥哥湊了一些錢
買了一個母親節蛋糕
當然在我們小小的心靈裡
我們是存著剛好趁著這個節日
可以吃蛋糕囉
可是那天忘了是什麼事
原本和樂的氣氛
母親的一句"你們買蛋糕都是為了自己"
給冰凍到了極點
後來直到長大
我們都沒有再過過母親節
每年母親節
我們買了小禮物
不敢親手拿給媽媽
只能偷偷的塞在媽媽的櫥櫃裡
很多年後
哥哥和我
有時依然會在母親節的時候
提議出去吃飯
但經常都是不歡而散
起因是什麼大家通常不記得
只是最後總有人哭
這些年我嫁人了
終於也有了藉口
不用再回家
過那個只有眼淚的母親節
妹妹前天打了電話來
叫我做一個蛋糕寄回家
我想了一下來
還是變出一個蛋糕來

只是...
我還是害怕
媽媽不是不愛吃蛋糕嗎?
其實我對我的母親
是那麼不熟悉啊
她愛吃什麼
她不愛什麼
她喜歡什麼
她不喜歡什麼
我完全不了解
就如我的母親不了解我們一般

右媽前一陣子跟我抱怨長青太甜
我跟她說大家發有賣無糖的
叫她可以買來試試
正好
這回蛋糕
我想
我媽身體不好
也不能吃太糖
於是就買一瓶"活力鮮"無糖特濃鮮奶油
我是用一半活力鮮一半用恩特
剛打好看起來還挺完美的
可是當我抹完面
要開始做正式裝時
竟然融化了
當擠上頭髮
就眼睜睜的看著它掉了下來
天啊~
趕快送進冷凍庫冰一下
勉勉強強才做完
但是臉就看起來花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