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晚飯了~
嘻...現在不是早上而已嗎?

現在開始每天晚上回家當好媽媽
洗手做羹湯囉~
我們家啊~
義大利料理還滿受歡迎的
我愛吃
徐晴晴也愛
徐晴爸也接受(不要放太多起士)
而且
對我而言做也簡單
我一直想做燉飯
可惜
我沒有一個好鍋
如果有個柳宗鍋或是LC鍋
該有多好....哎敗家的藉口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動手
那天突然想到
搬家前公公送我的一個電子壓力鍋

搞不好可以用
不過
開始用時
對於該用煮飯功能還是煮粥功能
猶豫了半天
最後決定用煮飯功能
選擇最長時間10分鐘

海鮮燉飯
材料:
新鮮海鮮 花椰菜 香菇或蘑菇  隨意適量
白醬一大湯匙 水3碗半 牛奶1碗 白酒1匙 大蒜2~3瓣 橄欖油1小匙 米(或義大利米)二碗 帕瑪森起士適量

作法:
1.熱鍋後加入橄欖油,加入大蒜,炒至香味出現
2.加入香菇炒一會兒再加入海鮮,炒一下,加入白酒炒到熟(半熟即可)
3.加入米拌炒一下,加白醬、水及牛奶炒到滾
4.移到電子壓力鍋設定時間,開始烹煮
5.水煮滾加入一匙鹽,將花椰菜燙熟
6.電子壓力鍋煮好之後,起鍋前,加入許些海鹽調味,並將花椰菜倒入拌勻
7.再撒上起士粉即可以上桌

※白醬作法請看"這裡"

晴媽碎碎唸:
我覺得煮的太爛了
所以下次水再減半碗
然後時間調到7分鐘試試
這燉飯
雖然還不錯
可若腸胃不適的人
還是少吃
我當天晚上胃就悶悶的
幸好沒有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