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點會飽的

最近常常在家附近吃平價義大利麵
可每餐吃起來少說也要3百多元
想想從前
自己可是非常愛做義大利麵的說
但是
其實自己做並沒有比較便宜
尤其以我
什麼材料都要用到位的個性
真的很貴
以白酒蛤蜊麵為例
我一定會買一瓶白酒
白酒便宜的要1、2百
再來義大利麵一包最便宜也要3、40
再來蛤蜊一斤50
然後橄欖油
我一定買冷壓橄欖油
一瓶也要200多
再來
絕不可少的起士
我一定買"帕馬森起士"
一塊約2~300不等
再買一瓶鮮奶油150
哈哈...你看看多少錢
是不是外面吃比較省
但是
現在生活經濟壓力很重
根本就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亂玩
所以一切從簡
那天做這義大利麵時
我問晴爸"好吃嗎?"
晴爸皺著眉說"還可以啦""可是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呵呵的說"因為沒有白酒我加米酒"
晴爸"米酒!"

奶油蛤蜊麵2~3人份
白醬:
材料:洋葱半顆 鮮奶油150g 牛奶350g 麵粉40g 奶油40g
作法:
奶油融化將洋葱炒至透明狀加入麵粉拌炒,再加入鮮奶油跟牛奶拌勻,攪拌至濃稠狀,放冷備用

蛤蜊半斤 蒜頭少許 九層塔或羅勒少許 香菇或蘑菇隨意 高湯約1杯 帕馬森起士少許 橄欖油1匙 白酒少許(米酒代替也可以啦)
義大利麵半包
作法:
1.水滾加入義利麵跟鹽,煮到熟,瀝乾水份備用(請勿用冷水沖過)
2.九層塔切細末備用
3.橄欖油放入鍋子,熱油後加入2/3九層塔炒一下,放入蛤蜊,加入白酒,炒到蛤蜊全開,將蛤蜊撈起
4.鍋子內留下炒蛤蜊的湯汁跟九層塔加入香菇或蘑菇炒到熟
5.加二大湯匙白醬跟高湯,下義大利麵炒到湯汁快收乾前,倒入蛤蜊
6.起鍋前再灑上1/3層塔,喜歡起士味重一點的人可以再加起士粉拌一拌,不喜歡的人就上桌前灑點起士粉就可以了

*白醬用不完可以做濃湯、pizza等

因為吃完還剩下一點點的麵
所以晴媽用冷凍蔬菜又做了一道奶油冷凍蔬菜義大利麵

可惜被嫌棄到不行
因為晴爸不愛冷凍蔬菜

今天同時被米拉跟米子幸福點點名!那我在這邊回覆囉~
順便附上米拉家寫得遊戲規則:

A
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blog裏寫下自己的答案,
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
仍然組成20個問題,傳給其他8個人, 列出其他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
還要到這8個人的blog裏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
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 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

B
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並且再傳給其他8個人,
讓遊戲繼續下去, 不得回傳。
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1. 你是什麼星座?    射手座
2. 人生最失意的事?   想不起來
3. 覺得最捧的的事情?   學了烘焙 
4. 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我的家人
5. 愛人和被人愛,哪一種更幸福?  愛人
6. 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我已經很幸福了該有的都有的,我只想好好的珍惜現有的一切
7. 最大的夢想?   過自在的生活
8. 你為你最愛的人做過什麼?  委屈求全
9. 你喜歡的做什麼菜? 喜歡吃的都做
10. 和戀人/老公/老婆吵架後,通常多久/幾天和好?  一天
11. 戀人/老公/老婆讓你最欣賞的優點是什麼?  好脾氣 
12. 休息時最想做的事? 出去玩
13. 十年以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沒想那麼遠耶
14. 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爲什麼? 希臘 很多地方都去過了
15. 如果可以選擇 你最想住在哪個國家?  日本 吃不盡的美食
16. 如果可以選擇,妳下輩子想成為什麼呢? 有下輩子嗎?!
17. 最不喜歡自己哪一點 ?  想太少
18. 最欣賞自己哪一點 ?  熱心腸
19 最喜歡哪裡的什麼美食,理由?   日本 從最簡單到最複雜的食物都可以讓你感動
20.最想再度與誰重逢?   陳淑卿(我的國中同學,你消失太久了啦)

幸福點點名~ 點來點去點到你:
小敏
莎莎
畇媽
橘子皮
TORO喵
長腿美女
MAMA
Shavery

晴媽沒有朋友
怎麼八個人的名單想好久喔
這遊戲會不會像小時候的死亡信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