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一些感動
總會在你的腦海裡留下深刻的軌跡

我聽說"好感動相簿"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最早是在"歡迎來到Kite肉麻當有趣的小窩 :p(*'`*)ノ゛ - "看到
感覺很棒
可惜優惠活動即將截止
後來
又在老友"依娜"家發現她也做了
在一次婚宴我請依娜帶來了她的好感動
雖然印刷的不是十分精美
但是這種把自拍的相片集結成冊
真的很讚
以前底片時代
無論如何得把底片沖洗出來
才能看得到成品
花了不少冤枉錢
也積了不少垃圾(這次搬家我終結了一些)
但是至少可以看到實實在在的東西
這個數位盛行的年代
什麼東西都在電腦裡
好像曾經有過的
曾經走過的
都是那麼虛幻
所以當知道可以把積在電腦好幾千張的照片整理過
讓它付梓成冊
我真的很期待

關於好感動相簿
到底是如何使用
很多人看到要自行下載軟體
然後自行編輯相片
就打了退堂鼓
其實
不難
首先先下載軟體
在桌面找一下"BOOKING TOUCH"這個程式按二下執行
打開後按"開始"選擇"相簿"
再選你要的型式
然後就可以再載入你的相片
就可以編輯了
有件事心得
跟大家分享
一、每種樣版都有優缺點(新手建議使用"心想事成"),沒有辦法完美
二、編輯完一頁若已經到下一頁,相片即無法再更動,解決辦法新增一頁,刪除舊頁
      或者更換"選擇樣式"(這裡是指相片的編排方式喔),但照片得到已使用過區去找喔
三、字型除了標楷體及細明體外,華康字型亦可用
四、所有相片均需調亮(否則到時候成品編暗,可難很感動囉)
五、成品有偏紅的可能,所以若是昏黃的照片再用白平衡調過,成品也會偏紅
六、若自行用Photoimpact或其它的相片編修程式編輯的相片,請注意裁切邊
       尤其是裝訂邊,除了紅色裁切線,最好再離1cm左右,免得臉被切掉半邊,到時候就感動不起來了
      晴媽有切身之痛啊....
七、相片編輯之後,若出現驚嘆號,就表示你的檔案太小了,解析度太低(每張最好有1M以上)
      解決方法:一、捨棄(哈哈...白講)
                  二、選擇一頁有很多張照片的樣式,例如六張或八張、十張的
                  三、使用Photoimpact(我只會用這個啦),打開一個空白的檔,影像大小選擇"使用者自訂"
                          寬度至少3072 高度2048 解析度180dpi 
                          在"物件"選擇"插入影像物件"再選擇從檔案,把你要的檔叫出來
                          如果你的檔真的很小(小於100k),那麼你會發現,怎麼只有一點點,
                          沒錯,你的步驟都沒錯,這時你只能貼很多張小圖
八、相片的來源必需是存在你的電腦裡,不論是那一糟,不能使用光碟或網路上的芳鄰
九、若已經編輯好的相片,請你千千萬萬不要隨便按"選擇樣式",不然一切努力都會化為烏有
        (包括你那行雲流水的文采)
十、相片放的越大,效果也好(晴媽也很意外),滿版的效果最好
十一、上傳,若你跟晴媽一樣,用最小頻寬在上網,請要有耐心慢慢傳....
        晴媽的第一本好感動共88頁,傳了約5hr                        
十二、付款方式:如果你迫不及待的要收到你的好感動,請使用信用卡
                        因為用便利商店付款,你必需多等3天

說實在的
我還是給"好感動相簿"這個團隊很優的評價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覺得以這種收費標準
嚴格說來還OK
我在收到第一本好感動

並沒有很感動
主要是等太久了
我在討論區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是五天就收到成品
可是我等了八天(因為我用便利商店付款)
而且
有幾張照片臉被切掉了(沒有注意裝訂邊)
還有成品偏紅(調過白平衡)
所以第二本來的時候

我並沒有很期待
但是
那天我帶了第一本去給佳琳看
佳琳看了之後
竟然眼眶微濕的對著我說"我知道它為什麼叫做好感動了" 
第二天第二本好感動來了

第二本幾乎都是我重新編輯的相片

我其實很擔心裝訂邊
我都沒有很注意
但事實上
第二本好很多
不知是因為相片比較少的原因
還是怎樣
反而在第二本來了之後

我扭轉了對它的評價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做一本好感動相簿

還是無法在無名貼flash的語法
有沒有好心的大大要告訴我怎麼弄咧~

暫時請大家移駕到這裡去看囉
"放晴的那一天起"
"盛夏裡的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