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我出運了.....

從10月23日去上完施老師的黃金戚風
我幾乎做了一個月的黃金戚風
一共烤了幾次到後來根本不敢數
除了巧克力黃金戚風跟實驗性的抹茶黃金戚風
還有用日式戚風模有成功之外
平模的一直沒成功
小敏說是我掀起這個戰火的
沒錯!!
但眼見著大家都有成功
只有自己一直沒進步
暗暗的不想也不敢再試了
上個禮拜去家藝上何老師的蛋糕裝飾課
何老師的蛋糕體也是黃金打法
所以
有一些疑問向何老師請教外
也向小蘋果討教幾招
那天問起小蘋果有沒有烤過黃金戚風
小蘋果說"有啊!一次就成功了"
啥!
怎麼這麼強!!
真令人討厭(開玩笑的喔!)
小蘋果問起"你失敗幾次?"
我說"不知道"
小蘋果說"哈~這樣就是很多次了"

是啊!很多次!多到不敢再數多少次!
小蘋果問"為什麼會失敗?"
我說"好像是溫度太低!"
小蘋果說"你一開始的溫度有用高溫去烤嗎?"
我說"老師不是說用180去烤嗎?"
小蘋果說"施老師說黃金戚風要用高溫讓表面迅速結皮"
"這樣麵糊的溫度一下子就被瑣住"
我疑問"可不是說不用太高的溫度不然皮會很厚嗎?"
小蘋果說"如果你沒有用高溫"
"麵糊的溫度在烤溫的溫度不夠之下"
"很快的就消泡了"
半信半疑聽了小蘋果的話
昨晚再度鼓起勇氣挑戰"黃金戚風"
心想若失敗了
今天正好可以請教施老師
懷的忐忑不安的心情
調高了上火的溫度
預熱上火210 下火140 6~8分鐘 上火200 下火140(已上色結皮) 7~25 上火160 下火140(掉頭)
26~40上火 160~150 下火140 41~45 上火0 下火160
開獎!!

沒有消泡!
以往的我蛋糕一出爐之後大約5分鐘之內
一定消
這回出爐10分鐘之後
依然沒消
等到完全涼透
送進冰箱冷藏
脫模依舊漂亮!!

真是美麗又令人心醉的蛋糕啊!


晴媽碎碎唸:
我這次使用的是dr.goods的烤箱
我的dr.goods烤箱本身的爐火偏低
失溫也快
所以可以一開始用上火200去烤
若是專業烤箱可能就不行
黃金戚風
所有的關鍵
都是"溫度"
從麵糊的溫度到烤箱的溫度
都是環環相扣的
有一個部分出錯
這個蛋糕就不可能成功
恭禧我自己
也恭禧我老公
終於不用再吃失敗的蛋糕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