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

黃金戚風終於在抗戰了八次之後
成功了!
但是是偷吃步
用日式戚風模才成功的

在挑戰了那麼多次之後
其實有點喪失信心

我靈機一動
想到日式戚風模不就是可以撐住水份比較多的戚風蛋糕嗎?
就拿出日式戚風模來實驗看看

結果就被我試成功 了咧!
但是
除了黃金戚風特有的香濃蛋奶香外

口感與平模略略不同
平模的口感比較綿密
日式戚風模除了綿密外還帶有一點的澎鬆的口感
更好吃咧!

晴媽碎碎唸:
很多人在我的部落格裡留言
詢問有關黃金蛋糕的事
我現在把我自己在操作上所得到的心得
跟大家分享!!
很多人都是跟我一樣"消泡"
消泡會造成蛋糕的表面下陷
結果蛋糕就變得很紮實
不夠鬆軟
就如我前幾篇的文章所提到的
黃金戚風最重要的就是溫度
如果你攪拌完成後
你的麵糊的溫度摸起來不是溫熱的
那麼你可能就已經失敗了
可我們少量的麵糊在操作的時候
很容易失溫
如何保溫
1.奶油加熱的溫度一定是小滾到大滾都可以
2.蛋白要先打,不可以等到麵糊全部拌好之後才打
3.蛋白的溫度不可以太低,若蛋放冰箱一定要拿出來退冰
4.牛奶加熱到大滾,加入麵糊的時間點必需等蛋白打好之後再拌入
5.所有的過程,可用一大盆熱水墊在下面,保溫
再來如果你已經做很多次黃金戚風失敗了
不要再試了
先做巧克力黃金戚風
抓到手感再來試黃金戚風
還是聽不懂我說的話
問郁芬老師
什麼時候可以去觀摩
老師每個禮拜幾乎都會做
去看一下
就知道自己錯在那裡!
祝大家可以順利烤出美美的黃金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