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成功了嗎?

其實....沒有

真的很想哭咧!
這個蛋糕
我足足奮鬥了四天
還是失敗
這個蛋糕
我從一開始的大失敗

到後來的小失敗
主要的全在於
表面塌陷
而且是一出爐倒扣後馬上塌陷
所以蛋糕沒有辦法澎鬆

就變的很硬很紮實
第一次我覺得是烤太久了
第二次縮短時間
結果變成底部也凹陷
這是因為烘焙時間不足
水份沒有完全烤乾
一倒扣蛋糕撐不住就凹陷了
我們上課的時間有一個蛋糕也是這樣
施老師說
另一種底部凹陷是底火太大
長相不太一樣
我很認真的審視自己每個步驟
施老師所做的提醒
我都有注意到
可是
還是失敗
蛋糕在烤箱裡烘焙的過程
也都很完美

但就是沒有辦法成功
我請教了晴晴媽媽
晴晴媽媽給我建議是
"燙麵(麵糊較硬,尤其是巧克力),所以攪拌時要特別注意蛋白的消泡程度"
"蛋白可以打硬一點"
我發現我的麵糊似乎稀了點
晴晴媽媽跟小敏都說"麵糊應該是可以折疊的"
但我的麵糊似乎沒有這麼稠
後來
我又參考了"妃娟的黃金蛋糕"
妃娟在筆記裡有說"可以把蛋黃打發"影響比重
綜合了大家的意見
我只做到接近成功
不過
還是失敗
郁芬老師!!救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