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多做幾次就會越來越漂亮
結果.....

小八跟我訂的蛋糕
所以我的造型蛋糕第一次坐黑貓
到了宜蘭
完好如初
黑貓的車車很穩喔!
一點也沒有"氣角"

說起這個蛋糕
真是多災多難啊!
前天吃完晚飯
回家後我就開始頭暈、想吐
我跟老爺說我可能中暑了
老爺就幫我刮痧
小公主在一旁看到覺得有趣
說她也要刮
結果一家三口全都中暑了
但刮完痧全體昏迷
我設了鬧鐘打算起來做蛋糕
結果響了按掉響了按掉
直到一點多才醒過來
把蛋糕抹好鮮奶油送進冷凍庫冷凍
又爬上床去
結果一覺到早上六點多才爬起來
七點多好不容弄的差不多
只剩後車燈還有一些小細部就完成
悲劇又來了
巧克力開始融化
我的車燈窗戶掉了下來
一驚
馬上又送冷凍庫
結果
最悲慘的事來了
我去撞到冰箱
車頂硬是被掀掉一塊
本來想打電話給小八
說蛋糕沒了
但是腦子裡就浮現"誠信"兩個字
只好請假在家做蛋糕

這次在甘納許裡加了吉利丁
把工作桌移到冷氣吹的到的房間
終於完成了這個蛋糕



這次我的甘納許配方很優
所以我第一次的淋面淋的很美
第二次是因為刮掉重弄
所以才會不平整
不然第一次很U說


甘納許配方:
材料:
1.苦甜巧克力 150g
2.鮮奶油 150g
3.軟質巧克力 一湯匙
4.吉利丁 1.5片(不加容易融化)

作法:
1.切碎巧克力與鮮奶油一起隔水融化(溫度勿超過50度)
2.拌入軟質巧克力(可不加主要是讓巧克力更香而已)
3.泡過冰水吉利丁瀝乾拌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