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這個果醬純屬意外
但是卻好吃的不得了

我公公跟婆婆只要聽說那種蔬果
很養生
我們的飯桌上一定會出現那種菜
南瓜地瓜彩椒 
幾乎餐餐都會爬上餐桌
有一陣子聽說咖理吃了對身體很好
結果
我公公是什麼菜都加咖哩喔!
連豆腐都可以加呢!
蘋果當然也不例外

每每回鹿港我公公都在我們回台北的早上

特地跑到市場

幫我們準備一堆水果

我公公買水果一點都不手軟

可是經常

是花了大錢買了昂貴的水果

卻不好吃

我公公喜歡吃蘋果

也覺得蘋果對身體很好

所以每次都會替我們準備一堆蘋果

偏偏我女兒不愛

雖然我是很喜歡吃蘋果

但只限於青脆的

可惜公公準備的蘋果

卻常常是鬆鬆的

好幾次我婉轉的告訴他

晴晴不喜歡吃蘋果

別放了

可是回台北仍是一顆顆包裝好好的蘋果

就這樣那些蘋果

有時

我還是會切來吃

但絕大部分

都在下一次從鹿港回台北之後落入廚餘桶裡

生性節儉的我呢

在看了Q潤戚風之後

有了新的靈感

決定來做蘋果戚風

第一次動手做蘋果戚風
小小的失敗了
有很多原因
下次再告訴大家
第二次動手做蘋果戚風之前
就跑出這個蘋果果醬
真的超好吃的啦!
也超簡單的
你一定要動手試試
把家裡冰箱底那些蘋果挖出來吧
鬆鬆的也不影響口感喔! 

 

 

 


 材料:
1.蘋果(小型) 2
2.新鮮檸檬汁 20g(1)
3. 80g(約蘋果的40%~50%)

作法
:
1.蘋果切小丁
2.將蘋果、檸檬汁、糖放到鍋子裡,用中火煮到蘋果變軟

3.
小火煮到水份收乾
(20分鐘)
4.果醬放涼後,放進乾淨消毒過的密封罐放冷藏室,約可保存半年

 

PS.:糖不可減的太過份,否則不易保存。

 

 

其實我很感謝我公公為我們準備水果的
尤其,在我們生活過得比較辛苦的時候
就如沙漠的甘泉
多麼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