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在我的生命中

幾乎等於我的另一個母親

在我還沒有媽媽的時候

阿嬤代替了媽媽的角色照顧我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

阿嬤幾乎參與了所有媽媽會參與的過程

小時候

我很會跑步

每次我都會拿著參賽的名牌回去給阿嬤縫

阿嬤嘴裡雖然都會碎碎唸著說會這個有什麼用

會讀書嘛卡好

但是等我拿著獎牌回去給她看的時候

她一樣笑呵呵

在每一個階段

阿嬤都會擔心著說~如果你的媽媽麥早死就好啊!”

等所有的事情都圓滿了

阿嬤又說~你媽媽ㄚ看仔著就好啊!”

阿嬤今年81歲了!

我滿滿的感激

也希望阿嬤可以長命百歲

永遠健健康康的


 
我為阿嬤做了兩層蛋糕

一個是8吋的


郁芬
老師家偷學來了

可是學的不好

好醜喔!

灑粉我真的很弱耶!

都沒有辦法像老師灑的那麼美!

做的髒髒的
而且側邊也做的很糟

….

另一個是十吋的

自從換了香格里拉蛋糕粉

做十吋的常常失敗

很奇怪

後來想了很久

應該是我的配方的問題

我的配方原本就偏濕

用了香格里拉蛋糕粉之後

就更濕了

八吋蛋糕我減了5%的水

就沒什麼問題

但是十吋的蛋糕

就算減了5%的水

蛋糕還是在倒扣的過程中

就從模子裡掉了出來

連續失敗了兩個十吋的蛋糕

好灰心喔!

幸好最後有完成

還算滿圓啦!


PS.:
阿嬤生日那天來了好多人喔!
阿嬤好高興喔!
我的蛋糕雖然做的醜醜的又冰了好幾天
但是仍受到大家的好評
我也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