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瀏灠烘焙高手的網站
看到新手在問"為什麼烤箱要預熱?不預熱會怎樣?"
心想 烤箱一定要預熱的啊!怎麼可能不預熱?!"
結果前天我就犯了這個大錯誤
上個禮拜
心血來潮突然把烤箱的插頭拔掉
前天在烤蛋糕的時候匆匆忙忙的
把烤箱打開先預熱10分鐘
等我把麵糰都拌好準備送進烤箱的時候
突然覺得怪怪的
手一模"ㄟ???怎麼烤箱是冷的???"
"壞掉了嗎????"
"不會吧!!!"
這會兒才猛然想起插頭拔掉這件事
那不預熱烤蛋糕會發生什麼事呢?
蛋糕在烤的過程中
依然會發
但是

發完就等倒扣變涼之後
就會回縮回去了
昨天小心確認烤箱有沒有電?
先預熱10分鐘
摪摪摪~

果然發的很漂亮
就算脫模後
依然不會變矮


寶玲說:"可不可做給我的蛋糕只做六吋的?"
不行~
"為什麼?"
因為我只有八吋的模~
哈哈哈 ~
"那買一個六吋的模給你,你做給我吃"
所以
這個蛋糕

就是寶玲的小布丁狂想曲~
小布丁果然比大布丁容易多了
這個小布丁在各百貨公司可有650元的身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