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栗子真的大盛產耶
原本做了上一個栗子蛋糕後
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再花那麼久的時間做栗子蛋糕了
結果沒想到才隔沒幾天
我又做了
因為栗子實在是太便宜了
市場賣的糖炒栗子很大顆喔
一斤才50元兩斤90元
而且已經炒到爆開
所以只要手指輕輕一按就開了
不像上次的栗子
又小顆又很難開
所以不小心又買了兩斤的栗子

原本應該是栗子的蛋糕體
可是我上次沒有做的很成功
蛋糕吃起來有一點硬硬的
口感不是很好
所以這次我沒有做栗子的蛋糕體
改做伯爵茶蛋糕體
內餡也不是上次的配方
改成香軟的"栗子香堤"
可惜老公說沒有栗子香奶味太重了
不過
我個人倒還滿喜歡的
我喜歡這種柔軟順口的口感
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栗子


材料:
伯爵蛋糕8吋一個
栗子香堤:剝皮的糖炒栗子200g 鮮奶500g 動物鮮奶油200g 糖50g
栗子鮮奶油:栗子100g 植物性鮮奶油400g

作法:
1.栗子香堤:糖炒栗子加鮮奶用小火燉煮1個小時,加入糖,熬煮到爛離火,待涼後用果汁機打成泥,拌入7-8分發之鮮奶油即可

2.栗子鮮奶油:
栗子磨成細粉狀再用濾網壓濾,與鮮奶油一起打發即可

對了~
你一定想問為什麼叫做"未下雪的蒙布朗"
因為原本傳統的作法
應該最後要灑上防濕糖粉做裝飾
可是
因為我忘了買糖粉
所以就..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