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是一個久違不見的朋友
上次見面的時候
他說要出國了
要再跟我們聚一聚
那時侯
晴晴還在肚子裡呢
這次他從英國回來了
說是要參加公費留學考
停留20天就會再回英國
來了電話
說要見見我們
也看看小朋友
再重逢
心裡感觸很深

我和他認識是另一個朋友
他是朋友的男友
那時我曾以為他跟朋友
會長相廝守
他也以為她和他會一輩子
他計畫著退伍後
和她一起去國外唸書
一起攜手到老
可是....
世事難料
她放棄了這個幫她築夢的男人
她選擇了另一個為她實現夢想的男人
他從此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後來
失去了音訊多年
他又出現了
帶著他貫有的笑容
和蒼桑的容顏
來見我們了
他說他信了教
現在是虔誠的教徒了
在主的教義下他有了寄託
我見了有一點心疼
他曾是那麼可愛的男孩
可是....
我雞婆的個性又開始作祟
說要幫他介紹女朋友
他也爽朗的說"好"
我的女朋友
是個漂亮身材又好的女生
剛好結束了一段感情
空窗了一陣子
聽我說起他的故事
引起她的興趣
他和她見面了
一切似乎發展的很順利
可是隱約中
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來了一通電話說
"對不起~辜負你的好意了~"
我暗自覺得可惜
郎才女貌
很適合啊
為什麼沒辦法在一起???

他離開了台灣
說要去實現理想
其間
他從沒有忘了關心我們
聽說老公的事務所開幕
也託人寄了賀禮
聽說晴晴誕生
也來了消息祝福我們
我們也時常想起這個朋友
想著想著就跌入了回憶的旋渦裡

再次見面
聊著他在英國的事情
不敢再觸及他的感情
亂無邊際的聊著
但是
始終無法避免看見他眼底的落寞
他是個認真又可愛的大男生
可惜
沒有遇上他的MS. Right

希望認識的朋友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