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田中央吃好料.....

本來沒打算這個星期回宜蘭
婆婆說公公住院沒空照顧我們
也怕她來回醫院帶病菌回家
就叫我們別回鹿港了
想想既然沒有要回鹿港
那就回宜蘭唄...
星期六早上把蛋糕送去吳娃娃家後
回家看了一下爸爸
但也沒碰著他
爸爸腳聽說長了瘜肉
前兩天割掉了
但今天還是又趴趴走
又上工去了
真是閒不住
扛了兩包米跟一袋芭蕉就回黃阿舍那
等了一下
中午就跟黃阿舍一家去光武的姐妹店-LIVE

吃好料
黃阿舍說這家LIVE跟光武是同一老闆
口味跟光武是一樣的
那以後就不用跑老遠去吃了
而且這裡的空間很寬敞
可以容納的人更多了
訂位就更方便了
我們當天訂位還是有位子
雖然餐廳外觀跟光武一樣
非常的簡陋
但餐廳裡面倒還是挺氣派的

跟光武比較來感覺華豪了不少

餐桌上的擺盤還挺有一回事的

今天我們點的是個人套餐
每個人600元(不另收服務費)
前菜-生魚片

跟光武一樣
所有的盤子都是走超大超誇張路線
兩三個盤子桌子就全滿了
生魚片一樣新鮮、甜美
簡單的調味
卻讓魚肉更加的鮮美
每一口都是滿足...
前菜-焗烤海鮮蕃茄

我沒吃到什麼海鮮
倒是滿口都是蔓越莓跟梅子的甜味
滿好吃的
前菜-海鮮生菜沙拉

我真的很愛這裡沙拉醬
非常的爽口
我是很討厭吃生菜的人
卻吃了三盤...呵呵...

不知這是不是這家餐廳的創意
在樹枝上灑上鹽巴創造出寒雪的樣子
還真是美麗啊..
海鮮糕渣

有一個人啊...
我不要說她傻
她真的很好笑
她有天上網查了糕渣的作法
然後就打了電話給我問是不是這樣做?
我說啊
糕渣宜蘭人是滿常吃的
但我還真少聽到有人自己做耶
因為市場買一盒嘛才幾十塊
那個聽說很費工的
那個人啊聽了很沮喪
但還是不死心做了
然後拿來給我吃
我一看外觀
我就說不對
不是這樣
外觀不對裡面的樣子也不對
她問那裡面應該怎樣?
我講不太出來
在這家餐廳吃到時
我想一定要拍給她看一下

看到沒?
裡面啊就是長這樣啦
傳統的糕渣沒有包蝦仁啦
顏色也更白一點
但裡面就像這樣
有一點像烤布丁的感覺
還要再軟一點
入口即化
有人說糕渣就像宜蘭人一樣
外冷內熱
其實糕渣是用熬煮了5~6個小時的高湯加上麵粉還有一些調味料做成的
但做法實在太費時了
我還真的沒有看過宜蘭人自己做咧
養生紫米粥

黃阿舍啊
對這種養生的食品都非常的沒興趣
所以他說當做漱漱口的東西
其實
我覺得很好喝
而且紫米對身體很好咧
主菜來了唷..烤豬腳

滷過的豬腳再用烤箱烤的焦脆
真的非常的好吃....
啊...
我要去吃午餐了
下午再繼續虐待你們唷~
呵呵..
我回來了...
繼續...
剛剛漏了一道
櫻花蝦炒飯

外頭用類似潤餅皮的皮包著櫻花蝦炒飯
然後再拿去烤過
所以皮酥酥脆脆的
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
我不怎麼愛
但炒飯晴爸說挺好吃的
很香
另一道主菜-鹽酥旭蟹

之前去光武有機村時
他們對旭蟹也是這樣料理
但這回那個炸的酥脆的旭蟹埋在炸的香酥的蒜頭裡
感覺好像活在水族箱裡的活旭蟹喔
真是又漂亮又好吃的料理
真正潄口的來了
私房蘋果醋

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去那個普羅旺斯喝到的青梅醋
非常令人驚豔
雖然這蘋果醋雖然沒有青梅醋那般令人難以忘懷
但也非常好喝
剛入口的味道很像蘋果西打
然後進入喉嚨後卻有一股醋味衝了出來
但卻不嗆
非常的順口
很好喝呢
清蒸?魚

這魚是生魚片的一角
我也不知是什麼魚
因為魚很新鮮所以肉就很甜
這樣清蒸就很好吃
再來是我最愛的火鍋

這鍋湯

不管喝過了幾次
依然覺得怎麼那麼好喝啊
店家一直沒有透露湯的白色是怎麼來的
我們猜測過牛奶
他們說不是
但湯頭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牛奶味
我們猜可能是用牛大骨去熬的
湯頭非常的甜
不是加了很多味素的人工甜味
而且是蔬菜的甜
店家說這湯加了很多的蔬菜去熬的
所以沒有添加有的沒的調味
就有令人無法抗拒的好滋味
我一碗接一碗喝了三還是四碗的湯
最後真的飽到不行
但還有
魚卵地瓜葉

看起來雖然是小小一盅
但裡頭地瓜葉很的很多
我們每個人都很飽
還剩下很多
都覺得可惜
只是地瓜葉包回去都會變黑
最後只好放棄
只打包了那鍋湯
最後的最後上水果跟甜點

明明就沒什麼特別的水果
可是這樣的擺飾
就覺得賞心悅目
芒果奶酪

難得
有一個美味的甜點做END
真是一家值得再來的好餐廳

小昕昕最近看到我們老是大啖美食
很不爽
每次到餐廳都得亂上一陣
晴爸帶小昕昕去外面閒晃時
晃到餐廳後頭
直到餐廳正在熬一大鍋東西
香氣逼人
晴爸問是什麼?
廚師回答是牛肋排
牛助排加了很多的蔬菜跟香料去燉熟爛
然後再烤過
我一聽之下也晃到後頭去
但鍋子已經被蓋了起來
可香氣卻依然四溢
光聞就令人超想吃的
希望下回有機會吃得到

LIVE 食尚藝廊 浮手作
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號
TEL:03-9388677

突然想起來七月的時候
跟姐妹們在光武聚餐的文章好像沒PO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