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虧我這次撖捲的很美....
結果完全不行.....

最近木瓜很便宜
但其實我不愛吃木瓜
不過還挺愛喝木瓜牛奶的
尤其現在天天早上都會喝上一杯
其實木瓜很好咧
尤其是木瓜酵素

以下摘至Yahoo!奇摩知識+
1. 木瓜酵素可分解蛋白質、醣類、及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以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細菌或黴菌等原始生命也都無法分解脂肪。
2. 木瓜酵素不論是在酸性、鹼性、甚至是中性的環境中發揮作用,不像其他的酵素僅能在單一環境中發生作用與活性。
3. 木瓜酵素能強力分解食物或體內衰敗的細胞組織或老廢物,就像是感應器一樣,有強力的選擇性來分辨出老舊、壞死、受傷、異常的細胞蛋白質加以分解,但不會對體內正常細胞產生任何作用。換而言之,它對癌症有效。
4. 木瓜酵素可以幫助消化,可消化比本身重 35 倍的蛋白質。現代食物因過度烹煮、化學農藥、油炸食物和微波所造成較難消化的情況,而木瓜中其他的成分都有助於改善此缺失。
5. 木瓜酵素具有解毒,根據法國研究,它可化解白喉或破傷風的毒,甚至可以將化膿症的膿液溶解,再逐漸排出體外。對燒燙傷、褥瘡及頑固的異位性皮膚炎均可發揮療效。
6. 日本醫學博士中川菜一指出木瓜酵素可改善平衡失調的機能,抑制過剩、補充不足、改善體質。它有分解脂肪的作用亦可分解血管內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此外,分解醣的作用能夠提高醣的代謝,它可重建血管、健康血液,使全身血液迴圈順暢,恢復青春。
7. 木瓜酵素有助美容:有『好萊塢最棒的美容師』及『花草療法師』之稱的美國維吉妮 ﹒湯瑪斯女士發表其研究結果,認為木瓜酵素對肌膚乾燥或因為紫外線受傷的肌膚護理非常有效。

所以啊..
我異想天開搞了一個木瓜牛奶土司
沒想到完全不行
土司在烤箱裡一開始像正常的麵包一樣
長到了出了模子3~4cm之後
到最後10分鐘竟然開始回縮
最後出爐時竟然回縮到平模
我滿頭霧水問很多高手
也得不到其解
沒想到一切開

我突然頓悟
原來是木瓜酵素吃掉我土司裡的脂肪了
破壞掉了土司裡筋性
所以土司長高了
但沒有支撐力
就又回縮了回去
而且這土司一拿起來就支離破碎了
吃起來不像麵包
倒有一點像鬆糕
雖然還挺香的
但吃起來就不覺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