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這麼熱來點爽口的....

昨天刨這個青木瓜絲
差一點刨掉了我的手指頭
害我一時間又很想買一個調理器來切絲

泰式涼拌青木瓜

材料:
青木瓜 半顆
洋蔥1/4顆
聖女小番茄 隨意
香菜 隨意
蒜味花生 隨意
蝦米隨意
魚露2~3t
泰式酸辣醬3T
檸檬汁隨意
糖1/2t

作法:
蝦米泡水後切末乾鍋炒到沒有水份香味出現
青木瓜、洋蔥切絲泡冰水
小番茄切半、香菜切末備用
加入魚露、泰式酸辣醬、檸檬汁、糖拌勻即可

魚露味道比較重不喜歡的人可以酌減
相對的泰式酸辣醬、檸檬汁等均可以酌量增減
反正就是歡喜量囉

雖然芒果到季末了
可是還是好好吃唷
最近幾年芒果都有外銷
所以價格都不像前些年那般便宜
買的時候
也不像前些那般豪邁可以買一堆
只能小氣的2~3顆買

泰式芒果雞柳

材料:
雞胸肉半副
芒果半顆
蒜末一顆
薑末隨意
蔥一支

醃料:
米酒1t
蛋黃1顆
胡椒鹽適量
太白粉2t

調味料:
泰式酸辣醬3T
胡椒鹽適量
太白粉1t
水2t
糖1/2t

作法:
雞胸肉切絲用醃料醃半天(至少半個小時)
用溫水方式將雞肉泡到7分熟狀
用少油將蒜末、薑末、蔥爆香加入雞胸拌炒
加入調味料略炒後加入芒果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我去市場一整個雞胸連骨的
請老闆去骨後
老闆連骨一起給我
回家我加一些洋蔥、紅蘿蔔、蔥、薑片用電子壓力鍋高壓10分鐘
做成好好喝的雞高湯
晚上就舀一些雞高湯加一些水稀釋
加一些香菇、綠竹筍煮成好喝的竹筍湯
簡單又便宜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