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氣孔....但還是很好吃咧..

端午節前一天
我正在做最後的奮戰-報稅
看到寶玲在線上
就順口問了"端午節有沒有放假?"
她回"有啊"
我問"會不會無聊?"
她問"幹麻?幫你帶小孩喔?!"
我說"是啊"
沒想到她就答應了
為了報答她
我端午節一早特地烤了蘋果蛋糕捲
謝謝她
讓我在端午節那天
可以順利的報完稅
真的感激萬分...


材料:
蛋白4.5顆
糖60g
蛋黃4.5顆
全蛋0.5顆
蘋果醬60g
牛奶55g
奶油55g
花象梅(特)60g(低粉)
鹽2g

夾心:蘋果醬隨意

作法:
同蘋果戚風
上火180下火150 烤18分鐘 開旋風沒有掉頭

因為蘋果醬有顆粒
拌進去時比較容易有氣孔
但因為水份高
所以蛋糕非常的濕潤
覺得應該再多烤個2分鐘
可能會稍微好一點

寶玲說有一點甜
但我覺得還好
蛋糕本身不會很甜
可能是果醬的關係

這回的蛋糕試用
右媽送我的苗林行的新粉-花象梅(特)
我覺得口感很不錯
還挺細緻的
而且又不難操作
保濕度也挺好的
聽說價格很也合理
等我的埃及全用完的時候
或許可以改用這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