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搞笑的黑糖蛋糕....


這兩姐妹昨天都被我拎去打預防針
小昕昕因為出生證明被醫院開錯
所以戶口到上個禮拜才報好
為了領彰化縣政府的補助
小昕昕跟爸爸一樣在彰化設籍
也因為這樣小昕昕的健保卡一直沒辦好
B肝第二劑也就這樣一直拖著沒去打
本來以為昨天健保卡就可以去領
跟健保局聯絡後發現
還沒建檔咧
結果還是沒辦法去領
眼看著再拖又太久了
昨天我先去常去的診所問過
原來新生兒可以用媽媽的健保卡跟健康手冊先看呢
所以昨天小昕昕終於打了預防針
我選擇六合一
這樣可以少挨兩針
小昕昕去打針時還在迷迷糊糊之中
所以只哭了一聲
就又睡著了
倒是姐姐一直哭著"好痛喔"
說到姐姐這回打的預防針
是肺炎鏈球菌的預防針
晴晴設籍台北縣
只要滿二個月到五歲都可以免費施打
本來
我們跟姐姐說要打預防針時
她死都不肯
後來
我跟晴爸一直跟她說
如果不打預防針
到時候不小心生病了
去醫院會打更多針
越說越恐怖
加上我說
"你一歲多的時候去住院"
"被護士打針"
"結果你哭的好大聲喔"
"後來你還把針弄掉"
"然後就流血了"
"又被護士再打一次"
"結果還是又哭好大聲喔"
她也不知是不是有記憶
想了一下
就說"我要去打預防針"
晴爸反過來說"不要啦""你不要打啦""我們才不要帶你去打"
晴晴就說"我要啦""我要打預防針啦"
就這樣晴晴很勇敢的去打預防針了
然後避免不了的大哭
連妹妹打的時候
她都還哭著說"好痛喔"
不過
我仍然覺得她好厲害喔

小昕昕這次健診
體重:5kg  身高:54.5cm 頭圍:37cm
呵呵....已經5kg了咧
真有成就感
醫生說因為小昕昕腳彎著
又不敢太用拉她
說身高有一點不太準
不過其他方面都長的很好
都是中上

星期六早上烤了一個蛋糕捲

生產前桔子皮跟我說要不要合購黑糖
我想
坐月子應該可以用的到
我就訂了兩包
結果我快坐完月子才拿到黑糖
眼看著那兩大包的黑糖
拿了一包給右媽
還一包咧
我想了想拿來做蛋糕捲
但我實在太搞笑了
我黑糖沒有先融化
而這種黑糖又是顆粒狀的
我就直接拌進去
還呆呆的想
這樣到時候可以吃到顆粒狀的也不賴
但我沒想到
黑糖遇熱就融化了啦
真是耍白....

看蛋糕捲上一個洞洞就是黑糖融化的結果

材料:
蛋白4.5顆
糖50g
蛋黃4.5顆
全蛋0.5顆
黑糖40g
低粉60g
鹽2g
奶油55g
牛奶55g

作法:
因為耍白....
有正常版的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