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灣草莓已經沒了
但是今天的蛋糕捲還是很草莓唷....

現在幾乎時間都不是自己的
想做個什麼
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小昕昕睡著的時候
我得趁機
煮個晚餐、洗個碗、拖個地
甚至上個網寫個網誌
所以這個蛋糕捲
還真的"笑想"了很久了
蛋糕捲上面黑黑乾乾的東西
是烘焙展上買的草莓乾
說到這草莓乾
當初為了買這個草莓乾繞了會場好幾遍
因為原本是一進會場就試吃
但怕重就想最後回家前再買
結果沒想到逛到後來竟然忘了攤位在哪
找到快放棄才找到
這草莓乾雖然很貴
但卻很好吃
沒有一般市面上看到蜜餞草莓乾的甜滋滋
和過份的人工香料
只有草莓原有的香氣、甜度及酸味
真的很好吃
所以雖然貴
但卻很值得唷~

材料:
草莓乾60g
草莓酒20g
蛋白190g
糖80g
蛋黃80g(約4顆)
全蛋30g
草莓酒15g
雀巢草莓粉20g
低粉60g
鹽2g
奶油55g
牛奶55g

作法:
草莓乾切小塊用草莓酒泡軟舖在烤盤上
蛋白加入糖打到8分發
草莓粉及低粉過篩加入鹽
奶油及牛奶加熱至奶油融化即可
加入低粉及草莓粉拌勻
加入蛋黃及全蛋及草莓酒拌勻
舀1/3蛋白與麵糊略拌
倒回剩餘蛋白拌勻
倒入烤盤
上火190下火150烤18分鐘開旋風沒有掉頭
出爐倒扣至涼

今天的草莓捲裡的草莓醬
也是之前自己做的
真的非常的好吃唷

今天早上我的朋友怡音來看小昕昕
聊了一會兒
怡音跟她的家人回家了
我們就出門去吃飯
其實
我本來沒想到自己會那麼快就生
原來還計畫
4/11那天要再去饗食天堂大吃大喝一下
再去生產的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
小昕昕沒讓我如願
4/11凌晨就碰出來了
然後一個月的月子生活
我天天思思念念
去大吃大喝一頓
雖然體重還沒降下來
但吃還是要的啦
不過
今天有一點不是很愉快
除了等很久之外
還發生了二件晴媽很介意的事
晴晴已經越來越大了
但還是很皮
只是如果不是很過份
晴爸跟晴媽通常也不會馬上就發飆
加上小昕昕今天也不是很配合
一路哭哭鬧鬧的
所以就沒有特別注意晴晴的行為
但晴媽一個不小心瞄見隔壁的年輕小姐
用著厭惡及生氣的眼神瞪著晴晴
我才發現晴晴因為躺在沙發上不安份的腳
經常不小心的踢到隔壁的年輕小姐
我一發現馬上就跟晴晴說
姐姐~請你坐好
你都不小心踢到隔壁阿姨了
跟阿姨說"對不起"
晴晴馬上坐正
然後就年輕的小姐說"阿姨~對不起"
因為小昕昕在哭
所以我沒有特別注意那個年輕小姐的反應
但又過了一會兒
我又看見那位年輕小姐
依舊用那厭惡及生氣的眼神瞪著晴晴
並用眼神向她的男伴示意看晴晴的桌子底下
同時我也看了一下
的確是一團亂
我承認我們教的不夠好
晴晴不是一個很守規距的小孩
吃飯總是吃的到處是
坐也不會好好正正的坐著
總是跳上跳下歪歪斜斜的
只是我們也會注意她有沒有妨礙到別人
如果有
我們當下就會制止她、斥責她
甚至處罰她
我常常說她是一個過份樂觀的孩子
我發現那位年輕的女子對晴晴非常不友善
我趁著她不在坐位上時
跟晴晴說"晴晴~因為你都亂躺亂動來動去的"
"隔壁的阿姨很不高興"
"而且你都沒有好好認認真真的吃飯"
"地上都是屑屑"
"阿姨也很生氣"
"你這樣人家都不喜歡你"
後來
晴晴還是沒有乖乖的坐好
依然是躺著亂動
只是這回她很注意的
把她的身子躲在我的後面
避免再去弄到阿姨
還跟我說"這樣我就不會再踢到阿姨了"
雖然晴晴的行為很不正確
可是她還是三歲不到四歲的孩子
雖然她吃飯掉的到處是
但她自己吃
我已經很高興了
或許你也一樣不是很滿意晴晴的行為
但可不可以請你多包容一下
畢竟她還是孩子
關於管教
我們會努力的
只是你那個鄙視的眼神真的讓我很受傷....
連續二天
我們都帶著小昕昕到處亂跑
晴晴有一個推車
其實現在已經很少用了
但晴晴說什麼也不願意把推車借妹妹用
雖然晴晴很喜歡妹妹
但她覺得
萬一她要去日本時
那她就沒有推車可以用了
我們也不強迫
昨天去玩時
店家就說下次帶小BABY來的時候
可以帶推車
這樣就可以把小BABY放在推車上
但我跟晴爸同時苦了一下
今天去饗食天堂時
我又發現沒帶推車
還真不方便
因小昕昕一直沒辦法好好入睡
所以睡睡醒醒的
我跟晴爸只好輪流抱
一位媽媽看見了
就跟晴爸說"我幫你抱一下"
"你可以好好吃飯"
接著就把小孩抱了去
我知道那位媽媽是好意
但我並不是很願意
記得以前上日文課的一位日籍老師
說過一句話"隨便摸或抱陌生人的小孩"
"其實是不禮貌的"
當時我還沒結婚
並不能體會這句話
因為我那時也經常看到可愛的孩子
忍不住伸手去摸摸她
直到我有了第一個孩子
我才能了解老師的意思
尤其今天這位媽媽
把小昕昕抱了去之後
一直唸唸著"哎呀~"
"才滿月吧"
"哎唷~"
"怎麼手腳都冰冷冷的"
"哎呀~"
"很冷喔"
聽起來真的不太舒服
雖然我阿嬤也常說"囡仔沒六月天"
但我並不覺得小昕昕手腳有冰冷冷的
而且我們都抱著身上
我覺得還好吧
後來
我只好拿出我的揹巾
趁著小昕昕又哭起來
把孩子抱了回來
回家的路上
我跟晴爸說"或許我會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想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