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說"姐姐最喜歡妹妹了...."

出院回到家
已經有九天了
真的覺得在家坐月子
是一件很明智的選擇
每天有熱騰騰的月子餐




晴爸中午也有飯吃
也不用兩地跑來跑去的
每天除了三餐外
還有甜點跟茶飲
雖然餐有時會兩餐重覆出現
不像月子中心的餐變化比較多外
我覺得一切都很好
到府坐月子的阿姨
叫她阿姨我還真覺得有一點把她叫老了
她很年輕不到四十歲
很好溝通
跟我婆婆處的很好
每天幫我準備三餐跟點心外
幫小BABY洗澡、換尿布、臍帶護理
拖地、洗衣服、折衣服
我家從我生產前一團混亂的樣子
現在天天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當然啦
我家現在乾乾淨淨的
有大部分的功勞在我公公跟婆婆
在我住院那段期間
徹徹底底的幫我們做了大掃除
才有辦法現在這麼乾淨
每天中午過後
她也會幫我煮一些藥材澡水
讓我擦身體
雖然我還沒有洗過澡
但能像現在這樣每天可以擦澡
真的還是件很幸福的事

晴晴很喜歡妹妹
似乎沒有什麼爭寵的行為
只是晴晴大刺刺的
我們都很緊張她的行為會不小心傷害了妹妹
昨天晚上
我跟晴爸兩個人在客廳
本來妹妹是趴在我身上睡覺的
但婆婆一直唸著
不要整天抱著
到時候小孩會一直要人抱
我只好把她放下來
才放下一下下而已
晴晴跑到房間裡
也才一下下而已
就傳出妹妹的哭聲跟晴晴驚慌失措的聲音"我是不小心的""我不是故意的"
晴爸一進房間就很大力的打了晴晴一下
然後把晴晴抓了出去"我不是叫你不要用跳的接近妹妹嗎?"
晴晴一直哭著說"我不是故意的""我是不小心的"
我問她"你踩到妹妹那裡?"
她哭著說"腳"
我檢查了一下
幸好沒受傷
我跟晴晴說"幸好妹妹沒受傷""你下次可以小心一點嗎?"
晴晴流著眼淚點點頭說"可以"
我跟晴晴說"妹妹很小很脆弱""一個不小心她就會受傷"
"所以你靠近妹妹一定要很小心好不好?"
晴晴哭著說"好"
後來我替晴晴講了故事
她停止了哭泣
晴爸打晴晴的時候
婆婆在旁邊阻止晴爸"大人不小心看著小孩""要等出事才來責罵有什麼用"
我聽了還真的覺得下回還是多注意一點
免得發生了什麼令人後悔的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