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麼東東嘛.....消泡...

我只不過兩天沒po文
沒有去生產了啦...
大家不用緊張咧...

"都是你害我的"~桔子皮.....
上星期桔子皮給我各半條的奶凍捲
一個是草莓巧克力、一個是芋泥奶凍捲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我就想自己做做看
所以從前天開始
我一有空檔就烤芋泥蛋糕
結果連續失敗了三條
全部烤出像發糕的蛋糕
第一條因為我芋泥餡是現成的有加糖
所以我就減了20g的糖
但因為減糖的關係蛋白很快打發
卻不穩定
一和麵糊部分拌合的時候
就消泡
第二條
我特地留意蛋白
這回我自認打的還不錯
結果還是消泡
跟桔子皮討論的結果
我又增加了10g的糖
結果並沒有比較好一樣消泡
這回不想再浪費東西
抹上芋泥餡還是捲了起來
我的配方是用妃娟家黃金戚風
材料:
奶油 55g
牛奶 55g
蛋白 4.5顆
糖 70g
蛋黃 4.5顆
全蛋 0.5顆
麵粉 60g
芋泥 65g
塔塔粉 2g
鹽 2g
(塔塔粉跟鹽是我自己加的)

作法:
奶油跟牛奶加熱融化,加入麵粉及鹽,蛋黃與全蛋拌勻
加入芋泥拌勻
蛋白加入塔塔粉,分次加入糖打發約8分發
舀一小部分蛋白與麵糊略拌
將剩餘蛋白與所有麵糊拌勻(就是這個階段消泡的)

我懷疑是芋泥餡的關係
可不知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的喔??

星期天一整天都沒出門
卻也花了千元鈔買了兩隻刀

還不是電視購物
想想我現在用的那兩把刀也是懷晴晴的時候
去逛百貨公司買的
也是聽那個賣刀的人滿嘴亂七八糟就買了
一用就已經用了四年了咧
最近我一直覺得不夠利
看到這個又被洗腦
又拿起電話下單了
晴爸什什唸"都沒出門也可以買東西?!"

它有十天的試用期
然後賣的人又說什麼都可以切
只要不要切手指頭就行了
我就想買來用看看囉
目前為止
我覺得還不錯
一來顏色還真好看
粉紅色跟粉藍色
二來很輕
還真的什麼都可以切
無論是冷凍的肉
還是...

像蛋糕
也不用要專用刀就可以切的很平整

而且送的這個菜刀架

是吸磁的
所以菜刀隨便擺都可以放上去
只是
我的廚房很小
又不知要放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