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蛋包飯嗎????

上個禮拜五又買了一箱草莓
但不是打算又煮草莓醬
只是因為有訂單
本想買一盒小盒的
結果不知是不是草莓已經到尾聲的關係
賣草莓的攤販變少了
在整個晚市裡只找到兩個攤販賣
一小盒80元
一整籃卻只要150元
結果我就買了一整籃
本來一部分用來做訂單的蛋糕外
剩下的來做甜點的
結果我家的冰箱太強了
草莓被凍傷
能用的只剩下一點點
害我丟的覺得真是太可惜了
今天做的叫做巴黎姑娘

名字是從一本甜點書抄來的
作法雖然不太一樣
但層次是相同的
蛋糕是做六吋巧虎順便做的六吋巧克力黃金戚風
然後一層法式可麗餅
再一層卡士達奶油
再一層草莓
再一層卡士達奶油
然後法式可麗餅
反覆兩層再放上蛋糕
再一層卡士達奶油
再一層法式可麗餅

雖然感覺得很麻煩
但其實做起來還挺簡單的
只是我沒把卡士達奶油做好
加入鮮奶油後過份攪份
結果鮮奶油變的沒有彈性
導致內餡太軟
切開的蛋糕沒辦法撐起來
口感也沒那麼優
真是可惜了點
不然還挺好吃的咧
因為最後還剩下一張餅皮跟一片蛋糕
我抹上了卡士達奶油放上了蛋糕夾了草莓
做了這個仿蛋包飯的蛋糕


法式可麗餅
材料:
奶油 25g
糖 25g
蜂蜜 25g
麵粉 75g
蛋 170g
牛奶 170g

作法:
奶油融化後加入糖拌勻再加入蜂蜜拌勻
加入麵粉拌勻
加入蛋拌勻
加入牛奶拌勻
靜置半個小時
用可麗餅機煎熟
此配方約可做六~七張餅皮


卡士達奶油餡作法及材料請點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