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麥粉真的"香共共"...

前一陣子把過期好幾個月的黃金麥粉用掉
用妃娟家的配方做了中種全麥
果然好吃
星期六又跑一趟新莊-鼎香居
又買了一包黃金麥粉
然後又打了2條24兩

但我做這兩條土司
一整個不對勁
先是中種
不知是粉量秤錯
還是怎樣
整個濕黏到不行
原本應該要發3hr以上的中種
竟然不到2.5hr就已經發到2倍大以上
果然像書上所說的
中種水份越高
發酵的時間越短
後來加入主麵糰
雖然我已經有調整水份了
還是很濕
濕到我二次撖捲
都不時弄破皮
而且啊~
我計算配方的時候
竟然又忘了算奶油
最後才熊熊想起
然後分割的時候
發現我原本算的量應該是@200*5*2
結果分割下來只能@190*5*2
實實在在的證明
我真的可能秤錯麵粉的量
最慘的是
後酵因為出去吃飯
回來已經滿模了
結果就烤了二條四四方方的土司
不過
因為是中種
所以雖然一錯再錯
但土司還是滿柔軟的

早上抹上一點點沙拉醬
加上肉鬆
再一杯牛奶
就是我最愛的早餐了

配方及作法請參考妃娟家的低溫全麥土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