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呢~

前一陣子在Joannc
看到她介紹一位在台灣生活的日本廚師-Masa
Masa很厲害喔
他的網頁是用中文寫的咧
真的很了不起
我自從訂閱了他的網誌
也時常進去他家逛
去挖寶呢
前天在他家看到Mr. Doughnut的作法
昨天中午馬上去超市買了糯米粉跟鬆餅粉

材料:
糯米粉 160g
水 120g(原配方120c.c.~130c.c.)
蛋 1顆約60g
牛奶 100g(原配方120c.c.)
日清鬆餅粉 150g

作法很簡單
先用水跟糯米粉拌勻
注意水不用全下
只要調整到像耳垂軟硬度即可
然後再加入蛋與牛奶拌勻
最後加入鬆餅粉
因為我的蛋比較大顆
所以我在做的時候
有刻意保留約20c.c.左右的牛奶
可是還是太濕
第一個全糊成一片

後來我只好再加了鬆餅粉
第二個

一直多加了40g才成形

但有一點不太清楚
我炸的時候
那個甜甜圈都會爆開耶
不會圓滾滾的
不知是不是油溫太高了
後來剩下幾個我又加了二小匙的雀巢草莓粉
但顏色跟味道都不太明顯

雖然因為我後來加太多鬆餅粉了
口感不太像
但我覺得味道還挺好的


今天早上我又做了一次當早餐

材料調整如下:(份量約4個)原配方的份量約8個
糯米粉80g
水 60g(得視麵糊情況再調整)
蛋25g
牛奶 40g(得視麵糊情況再調整)
鬆餅粉75g
雀巢草莓粉 2t
草莓酒 5g

攪拌好的麵糊像這樣


我跟徐晴晴都覺得不錯
但晴爸說"這不能說是甜甜圈""只能說是炸麵糊"


我這回買的是日清的鬆餅粉
沒什麼甜味
所以如果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再加一點糖粉
如果或者可以再裹上巧克力也應該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