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工囉....
祝大家大發利市.....

初五夜裡回到台北
初六出去吃吃喝喝
初七我的烤箱就開工了
一早先烤了一個10吋的巧克力戚風
然後下午又烤了一個8吋巧克力戚風跟一個6吋巧克力戚風
我在烤蛋糕的時候
徐晴晴不時來關心
然後問我那一個是她的蛋糕
我指著那個6吋巧克力戚風說"那是你的"
她說"為什麼我的比較小""我要大的啦"
我說"你看那個有煙囪的比較漂亮"
她說"你的比較不漂亮"
我說"對啊~"
她開心的說"謝謝媽媽...."
其實我是想說多烤一個明天拜拜用的說
下午我陪她睡了一下午覺
醒來打了一份麵糰
明明麵糰打的很美說
可是卻沒長高
有可能是我基礎發酵溫度太高
然後中間發酵發太久了
導致後發發了二個小時
然後就怎麼進去怎麼出來
哎....
小小出師不利
但昨晚做的兩個蛋糕
都還挺滿意的

這是晴晴學校主任訂的
上課的最後一天主任才說希望我年後可以幫他們再做一個蛋糕
以後每個月月初的第一個星期一都要
要幫學校同一個月份的小朋友慶生用的
主任說什麼造型都ok
但希望奶油可以少一點
他說最近的麵包店賣的蛋糕
蛋糕都越來越薄
奶油越來越厚
不希望小朋友吃那麼多鮮奶油
我就想那麼做卡通蛋糕好了
鮮奶油比較少
然後多擺一些水果
可是我擺水果真的很不在行
那天在一個網友家看到她做的蛋糕
都是水果蛋糕
看起來就令人覺得好好吃喔
我偷學了一點點
我覺得擺水果真的要天份
我真的不行咧...

另外這個是MonkeyMom跟我訂的
過年前她也跟我訂了一個蛋糕
她從英國回來
本來我過年前是不想再接單的
但對於這些出外的遊子
都覺得特別難得
也很感謝她們對我的支持
所以我還是接了
原本過年前是說要訂兩個
一個是瑪爾濟斯一個是麻將蛋糕
我沒把握一天完成兩個
尤其是過年前
所以雖然接了單還是保留可能只出一個的訂單
後來
MonkeyMom臨時說要改名牌包

我確定做名牌包一天只能一個
因為我第一次做的時候
花了五、六個小時
我不確定再做要花多久的時間
但我確定沒辦法一口氣完成兩個
雖然我那天做這個包包還挺快的

但還是做了四個多小時
後來蛋糕送出去後
我才突然發現少做了配件...
沒辦法配件實在太多了...
另一個過年前做的蛋糕是Shavery訂給她姐姐的男朋友

她說姐姐的男朋友是法國人
希望做一個有趣一點的蛋糕


說實在的
自從我懷孕
晴爸對我接單總是碎碎唸
但唯獨我說這是Shavery訂的
他就沒再說什麼了
而且還是那一定得做
其實也是謝謝Shavery幫晴爸的忙啦

好啦...
接下來希望是一個大豐收的一年
祝大家牛年行大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