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做這個最難的不是如何煮蛋
而是如何剝蛋

那天在無名的首頁看到有人做了糖心蛋
引起我莫大的興趣
上網找了一下
看了一下作法
發現還不難耶
於是就試著做做看


材料:
蛋6顆
鹽1T
醋30g

作法:
冷水淹過蛋大火煮到滾轉中火煮3分鐘
(我原本是煮3分半,可我喜歡再軟一點所以下回要再減少半分鐘)
撈起泡冷水
去蛋殼泡在滷汁裡一天
我用的滷汁是之前的香菇肉燥
但我覺得味道稍微淡了些
可以再重一點比較入味

去蛋殼時
我真的覺得我手殘耶
怎麼會剝成那樣啊
後來問了萬能的右媽
才知道原來剝蛋也有小技巧的
1.泡冷水一定要泡到完全冷卻才能剝蛋殼
2.剝蛋殼要放在冷水裡剝
3.泡冷水的時候可以先敲一個小洞讓蛋殼跟蛋之間有一個空隙這樣也比較容易剝


下次來試試煙燻的
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