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知叫什麼喔?!

這一陣子去市場的時候
都有看到這個奇怪的菜
昨天又看到
有一個買菜的歐巴桑有跟我說菜名
可我一下子就又忘了
我問這要怎麼做
歐巴桑很親切的告訴我"用麻油炒蛋"
"尤其像你這種懷孕的人最好了"
好奇寶寶的我就買一把回來
我先用麻油炒了蛋
但我怕麻油的味道太重
炒菜的時候就沒有用
結果試味道的時候
我覺得這菜的香氣太重了
反而不怎麼順口
所以又加了一些麻油
果然像歐巴桑講的
一定要用麻油炒才好吃

右媽昨天說的COSTCO的雞肉不要買
我真的有同感
上回我買了一盒跟右媽分
結果我煮了一次雞湯之後
就再也沒動過了
每次冰蛋糕就看到那包雞肉
害我一直想丟掉
昨天突然想
或許用味道重的料理方式
就可以蓋過雞肉本身不好的味道
然後就上了楊桃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料理方法
找到一個"乾蔥豆鼓雞"
我大約看了一下
改了一點食譜

材料:
雞腿肉約1斤
紅蔥頭4顆
豆鼓30g
水70g
醃料:
醬油1t
糖1/2t
紹興酒1t
太白粉1t
調味料:
蠔油1T
糖1/4t

作法:
雞腿切塊用醃料醃10~15分鐘
紅蔥頭去膜不用切,用油炸3分鐘
雞腿用炸紅蔥頭的油小火炸5分鐘,撈起備用
將油倒出來,再把紅蔥頭倒回鍋內並加入豆鼓、水跟調味料及雞腿煮到滾
移到電子壓力鍋,用低壓3分鐘

雖然雞肉本身的味道不太好
但是我覺得這樣煮起來還挺好吃的
而且雞肉很軟又不澀
真不賴唷~



材料:
豆干4塊
五花肉絲約150g
香菇3朵
紅蘿蔔隨意
蔥一支
醃料:
醬油1t
酒1t
太白粉1t
蒜末1t
調味料:
豆瓣醬2T

作法:
肉絲用醃料醃10~15分鐘
起鍋將肉絲炒7分熟撈起備用
同一鍋子炒紅蘿蔔及香菇,香菇炒到有聞到香味
加入豆瓣醬炒香加入豆干炒到入味再加入肉絲跟蔥段炒到肉絲熟即可

以前我總覺得我的豆干炒肉絲
總不太夠味
這次覺得還不錯
但因為我醃肉絲的時候
不小心倒太多醬油
所以有一點太鹹
不過比以前好吃很多唷


最後喝一碗熱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