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教訓了....

元旦假期我們家有很努力促進經濟唷
早上十點多從鹿港出發
到埔里已經快十二點了
所以我們先去覓食先
今天晴爸找的是小吃-埔里米粉-振松記

它正好在埔里酒廠的正對面
雖然振松記的字樣很小字
但是人很多

看到人那麼多就不會走錯
東西還挺平價的
而且也挺好吃的
了不起的是什麼都賣喔

早上有早餐
中午有午餐
還有果汁跟冰品
連拌手禮都有耶
真是厲害
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埔里名產-紹興香腸

微微的酒香
也不會太肥
很香很好吃
不過大部分都入了徐小晴的肚子

小菜-海帶、大腸頭&QQ蛋
海帶也是徐小晴的最愛
大腸頭滷的很透
非常好入口
QQ蛋蛋白全被徐小晴嗑光
我吃到了蛋黃
很好吃不會乾
也不像糖心蛋那樣沒熟的感覺
很好吃

我忘了是滷肉飯還是什麼
那滷肉跟一般的滷肉不太一樣
味道很香、很下飯
不過不小碗喔
晴爸點的我也偷吃了好幾口

芋頭米粉+滷蛋
公公點的
米粉是屬於中粗的
QQ的很有口感
我後來也追加了一份炒米粉
真的很粉好吃

米粉湯+滷蛋
婆婆點的
是芋頭米粉沒加芋頭而己

我點了最沒特色的東西了-肉羹麵
我懷這胎很奇怪就很愛吃肉羹麵
初期的時候天天吃也OK
後來自己還真有一點嚇到咧
最近少吃了
不過看到有肉羹麵還是會點
但我要說這家的肉羹麵不是強項最好不要點
對了
我們還點了一個特別的東西-刺蔥豆腐
我漏了拍了
你看肉羹麵的角角有拍到一點點
雖然豆腐很平常
但刺蔥的味道特殊
配上豆腐這種沒有自己味道的東西
還挺好吃的

紹興醉雞
紹興酒很香雞肉QQ的
味道也滿好的
我最後還點了他們的QQ梅
可是我不覺得好吃
因為一點也不Q啊
好了~
吃飽了
先欣賞一下徐小大姐的大作

小孩的世界真的很難懂
她說她畫我們台北的家跟阿嬤鹿港的家
還有舅舅的家
真的看不懂
我們讓她參加幼稚園裡的美術班
結果經常帶一些有的沒的回來
令我們也覺得很困擾
那些作品初看是很可愛啦
但是要如何收藏可是傷透我們腦筋耶
我看她喜歡鋼琴
想讓她學琴
不知有沒有知道江子翠、新埔一帶有教小朋友的音樂班嗎?
啊...
又扯太遠
回到埔里
吃飽之後
我們開始逛起了酒廠
今天徐大小姐
拍照來個大不理
後來她發明了一個遊戲

我跟她各拿一台相機

她跟我猜拳
一開始是贏的人可以拍

雖然徐小晴都會"偷變步"
可是徐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大部分都是徐媽媽贏

後來她說輸的人可以拍贏的人
結果徐媽媽一直搞不清楚狀況老是猜贏
她笑嘻嘻的說"你不要再搞錯了喔"

不過
我最後還是搞清楚

酒廠裡還拍到不少照片


逛完了酒廠
本來想去找樂活玫瑰的
結果晴爸找不到路
打了電話也沒接通
後來作罷就照著原定計畫去埔里的鯉魚潭逛逛

埔里鯉魚潭其實還挺令人失望的
環境有一點髒髒亂亂的就算了
鯉魚潭裡竟然還有一個地方
讓人可以點歌唱卡拉OK的
令人整個沒有FU
鯉魚潭一側有一顆大樟樹根
說是九二一的時候
有一個民眾受到大樟樹根的託夢
從鯉魚潭裡撈上來的
現在放在鯉魚潭的一側讓民眾參拜
晴晴小時候算命先生說到九歲之前
都不可以進廟
所以對那些神啊觀音啊
都很好奇
看到有人在拜拜
我跟她說用手拜拜就行
但她堅持拿香拜

而且還拜的很虔誠咧

鯉魚潭旁邊有一個埔里酒庄

賣的的東西也是令人非常失望
鯉魚潭雖然沒有很大
但繞個半圈
對孕婦來講並不是太輕鬆的事
逛完我的肚子變的硬梆梆的
超緊
直到坐上車才好一些些
本以為這樣就要回家了
結果晴爸車一開又到了-造紙龍手創館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休息了
所以裡面的服務人員說不跟我們收費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
一個人入館費用是50元
送飲料一杯
我們本就想隨便晃晃
沒想到服務人員還是上樓替我們稍微解說了一下
我們才發現
原來我常常在日系的包裝材料店看到包裝紙
其實很多都是台灣出口再回到台灣的
那些包裝紙還真是美啊
而且在館內買三張才100元耶
本來晴爸叫我買一些
可是我實在想不出來要做什麼用
現在也很少會送禮物了
最後就沒買
後來晴晴在草皮上跟晴爸、阿嬤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晴晴很好笑
她怕被抓
所以大部分都選擇老鷹或母雞

可是其實不管當老鷹或母雞
最後的下場都晴爸捉起來
呵呵....
你以後我們要回家了對不對?!
我也以為
但晴爸說也晚了就在埔里吃完晚飯再回家
所以我們又在埔里用餐
這次是熱炒店-軒鼎居

價格非常的平價實惠
從80起到150~180
我們點了9道菜也才吃了1100
蒜泥白肉

又是晴晴的最愛
其實是晴晴很愛有沾醬的菜
像這樣的菜
她就可以嗑掉半碗白飯
再加上-鳳梨蝦球

都不用其他菜了
這鳳梨蝦球也挺特別的
那個拌的是醃白蘿蔔跟紅蘿蔔耶
酸酸甜甜搭上鳳梨蝦球
味道還真特別咧

三杯雞
我覺得味道不太夠
肉也偏硬了些
不是很喜歡

柳橙排骨
很特別的是他用整顆柳橙連皮帶肉
一起下鍋
味道酸甜很下飯

五味章魚
燙章魚雖然看起來沒什麼
可我們自己燙容易太老
記得上次看過日本節目
好像有說加什麼進去就可以防止章魚變的太硬太老說
不知有沒有人知道啊?

味噌鮮魚湯

婆婆說這是"過魚"
魚肉很甜
所以湯也很清甜很好喝
感覺上並沒有放很多味精
雖然我們還沒六點就到了
可是我們還等滿久的
所以吃了這些我們覺得不夠又加點了下面三道菜

鐵板駝鳥肉
公婆並不是第一次吃
但上次第一次吃的時候
他們都很喜歡
所以這回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
我們又點了
駝鳥肉很柔軟
非常適合老人家

炒花枝(呵..沒對到焦)

炒蘆筍
可妙的是裡面還有綠的金針花耶
這兩道菜上的時候
我的肚子已經飽到一個不行的狀態了
不過
還真不錯吃~
這一天下來
我們四大+一小花不到2000耶
中部玩樂還真是省啊~

振松記米粉
南投縣 埔里鎮 中山路三段215號
049-2982277

軒鼎居熱炒小吃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317-1號
049-2421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