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喔...來一碗暖呼呼的...

最近去晚市買菜
發現螃蟹好便宜喔
上個禮拜有"三點仔"的一斤100
而且還不小隻
後來還有碰到一隻50的花柿仔
但都沒買
被晴爸白了眼
星期天又沒出去
去晚市逛了一下
果然有不少的花柿在賣
大概從150~200不等
我逛了一下
買了一斤150的
雖然不是很大隻的
但肉很甜而且很飽滿
我買了5隻250
本來是挑了3隻啦
結果老闆說再挑一隻小的算1.5斤
我給錢的時候
老闆又說沒零錢叫我再挑一隻算250
本來想不要挑那麼多隻
家裡人口又沒那麼多
可是旁邊的阿桑一直說"ㄟ和啦"
就這樣拎了5隻螃蟹回家
加上買的零零碎碎的東西
又花了5、6百大洋
跟出去外面吃又是差不多
只是在家省了油錢

這天的晚餐是晴爸下廚的
煮火鍋我不在行
雖然說不就是把材料都丟進去
然後煮滾就好
但是材料放的先後順序可是會影響湯頭的
我每次亂煮一通都會被罵一頓
所以每當煮火鍋的時候
我就會叫晴爸出馬
你不用懷疑這是我們二個人的晚餐
晴晴的份早就被撈起來了
因為是泡菜火鍋嘛...
泡菜是依然是右媽家的
這回的泡菜在我吃來稍微酸了些
右媽說是因為冬天很多人拿來煮火鍋
所以就會做酸一點
結果正如右媽說的
不酸一點還不太夠味咧
我用了半瓶
覺得不太夠味
可是捨不得再開新的
因為又要等到下個月22日才有新的泡菜可以拿
剩下一瓶可是要慢慢的吃呢

另外這個芋頭紫米芋圓粥

是參考孟老師的作法
不過我是用壓力鍋做的
我本來還覺得孟老師的材料很少呢
結果煮好才發現
好大一鍋喔
材料:
紫米100g
圓糯米50g
水1000g
芋頭半顆約250g
水二杯
大坑芋圓適量
黑糖適量

作法:
紫米與圓糯米用1000g水泡一個小時(右媽說紫米可以泡久一點圓糯米可以泡短一點)
用電子壓力鍋低壓煮6分鐘
芋頭切小丁加二杯水
用電子壓力鍋高壓煮4分鐘
(我先高壓煮了2分鐘沒有熟再用煮的功能煮了幾分鐘還是不夠熟再用高壓煮了2分鐘)
打開後用二砂調整甜度
再煮一鍋水沸騰後加入芋圓
煮滾約2分鐘撈起
加入黑糖拌勻
加入紫米粥裡加入適量動物鮮奶油(或椰奶)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煮紫米粥
不是很成功
但還是很好吃
不是很成功的原因是芋頭煮的不夠熟爛
右媽說除了煮的問題外
還有可能是芋頭本身就是不會"鬆"的
所以下次再試試看
氣象局說天氣越來越冷了
趁著冷冷的天
好好的補一下貪吃的嘴巴吧
arrow
arrow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