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麵包類的東西可以讓這個臭小孩吃完快一個....

星期六去了婦產科
這回不是定期產檢
而是做"羊膜穿刺"
說實在的我還挺害怕的
除了有那個千分之幾的機率可能會造成小孩流產外
還有聽說會造成小孩畸型的機會
所以我當然挫了
只是今年剛過高齡產婦標準的我啊
不做不行
雖然醫生有說啦
"不做也無法強迫"
但是我還是不願意冒著
因為高齡而有高機率生出唐氏症兒的風險
選擇了做羊膜穿刺
事前我除了有在網路裡看到一些網友對羊膜穿刺的描述
自己其實真的不了解
這到底是怎樣的一樣檢查啊
星期六天氣十分的晴朗
像極了我們的心情
診所裡的人也沒有很多
所以等待的時間也沒有很長
晴晴跟晴爸跟我一起進了診療室
我一開始就跟晴晴說"媽媽今天會被醫生打一隻很長的針喔"
"在肚子上"
晴晴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醫生要檢查小baby有沒有健康啊"
所以晴晴對於我要打一隻很長的針的這件事好像很興奮咧
但醫生用超音微檢查完畢後
就讓晴晴跟晴爸出去了
然後護士幫我上了消毒的藥劑
接著沒膽的我瞥見那隻長的不得了的針
我就把頭轉向螢幕上看著小baby
微微的刺痛了一下
我看到那隻針刺進我的肚皮
醫生解釋著說"會先抽一點羊水掉"
"然後再取20C.C."
"抽掉的那些羊水上有部分是屬於我的"
"所以不能用"
一會兒
我有一點緊張
因為我看見小baby用手去觸摸那隻針
然後好像摸到了
所以她的小手就縮了起來
一會兒又好奇的小心翼翼的摸那隻針
我擔心的問"醫生她去摸了""沒關係嗎?"
醫生說"沒關係""因為那針很細而且還有一個軟管的部分"
"而且因為螢幕是2D實際上是3D""小baby並沒有真實的觸碰到"
"就算真的觸碰到了也沒關係"
"就像我們打針也沒關係啊"
我還是還有一點遲疑啦
所以醫生就把剛剛抽的羊水給我看
很清徹
醫生說像是很淡的啤酒
然後醫生說抽完羊水得到樓上去休息三十分鐘
因為子宮受到外力的刺激
所以會收縮
為了避免有什麼事發生
讓我休息一會兒
再下來再做一次超音波
所以我抽完羊水就到三樓的待產室去休息
躺在待產室裡心情很複雜
生晴晴時的種種都歷歷重現
待產室裡有一些談話的聲音
感覺上好像是已經生完了
因為大家都很輕鬆
晴晴也堅持陪我
她跟我躺在床上
看著她還沒一歲之前
晴爸用手機拍下的一段段小影片
她覺得好玩
卻對於她沒有看到我被醫生札那一針感到婉惜
"我都沒有看到"
休息了三十分鐘
又去照了超音微
確定小baby依然很健康的動來動去
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
我們在中和的小巷裡買了這個好吃的甜甜圈


我其實自己做過甜甜圈
但因為油溫沒有控制好
所以炸出來的甜甜圈很噁心
因為吸了太多的油
油滋滋的真不好吃
之後我就再也沒試過了
而且啊
我覺得這家甜甜圈好吃又便宜
買真的比較方便
自己做還要發酵還要油炸
浪費很多油
買真的省事多了
吃完了甜甜圈
我們家三口就去睡午覺了
這一睡就到晚上八點
然後去了吃了牛排
吃完牛排我開始感覺子宮收縮
而且有頭暈的感覺
我催促著晴晴趕快吃完麵
就回家了
回到家子宮收縮的現象更是嚴重
讓我覺得十分不舒服
整個肚子都緊的
硬梆梆的
直到我洗完澡
才稍微舒服了些
幸好一覺醒來
肚子又恢復軟軟的狀態了

小星星18W+2D
230g
14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