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鼠生日快樂唷....

依娜前幾天在msn說想訂一個 蛋糕

星期五拿
我本來想拒絕的
因為這個禮拜已經做了三個蛋糕了
但想到上次原本答應幫張小銘做蛋糕的
不知是我記錯日期還是怎樣?
那次因為回鹿港最後就沒幫張小銘做了
我覺得很抱歉
一直想再做一個蛋糕來補償依娜家
所以這次依娜提起
我最後還是答應了
但是晴爸為此感到十分不爽
因為我已經連續三天都睡在沙發上了
他不想我這麼累
而且他覺得我老是做蛋糕
都乎略了陪晴晴
可是不陪晴晴
是因為幾次陪晴晴都被她拒絕
最後也變成陪晴晴是晴爸的工作
晴爸一向幫我很多忙
洗衣服、摺衣服、幫晴晴洗澡、講睡前故事、陪睡
其實他很顧家
也很幫我的
但是這回他真的火大了
我就是這麼任性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雖然說最近接單真的有比較少
但是只要人家又說"晴媽~你的蛋糕好好吃唷"
"我們家都好喜歡"
我一樂就又忘形接了單
右媽說"你活該啦"
哎....
不說這個
來說今天的蛋糕

這是我去巧思上課學的蛋糕
我覺得雖然起士蛋糕
人人會做
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我就覺得這蛋糕
非常細緻
非常爽口
檸檬的香氣讓起士變的優雅了
最底部的餅乾底是加了核桃再經過烘焙而成的
入口是柔軟的動物鮮奶油
接著是檸檬香氣的起士
然後
酥酥脆脆的餅乾帶著堅果的口感
每一口都是滿足
我很喜歡
我也希望除了造型蛋糕
也能做一些不一樣的蛋糕
跟大家分享

不過
今天的蛋糕有敗筆
多了這幾杯小杯
是我亂搞的結果啦
我因為懶的計算分量
就照原配方*2
我想就用一個8吋+一個6吋
結果底超厚的啦
希望別被打搶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