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娟~生日快樂唷~

明天是我的好朋友-美娟的生日
我做了一個包送她

唸書的時候
我們一團人8個
到那形影不離
泡茶藝館、卡拉OK、喫茶店
有時海邊、有時溪邊、有時山邊
我們經常到處鬼混
不過
我們不抽煙、不喝酒
但卻有千百個藉口逗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有時甚至不回家直接去利澤簡或豆腐岬的海邊看日出
我們只是愛玩
只是覺得大人都不了解
我們這顆年輕脆弱的心
8個裡面
我跟美娟最好
很多事
我都不用說的太清楚
她總能善解人意的了解
唸書時
她很瘦弱
經常她邀我翹課
她只要鐵著臉去跟教官請假
一定准
因為她看起來就很容易生病的樣子
事實上
她很少真的生病
而且教官就會請一個同學載她回家
那就是我
記得她的乾哥離開台灣的那天
我們翹了課到了海邊
她看著海說"哥...走了.."的神情很悲傷
記得她跟男友吵架的夜裡
我騎著腳踏車到了海邊接她回家
沿路樹影琮琮如鬼魅般的吞蝕著我的影子
我內心是充滿著恐懼的
但不知那來的勇氣
就是一個人騎著40幾分鐘的單車
到了海邊把她接回家
路上她說起被男友丟著海邊的事很悲傷
都是過往塵煙了....
她現在很幸福
雖沒有豪宅、名車
但她
有一對可愛的女兒
有一個百般疼她的老公
有一間擋風遮雨的小豬窩

生為朋友的我
很為她高興
我永遠記得那年
我們愛說的一句話"永遠的朋友"

雖然這些年那些高談著"永遠的朋友"的死黨們
只剩下幾隻小貓
但我仍堅信
美娟跟我是永遠的朋友
希望她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