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偷懶.....

真該好好認真的跟老師做一樣
上面放黃色地瓜絲的
我弄那個紅蘿蔔絲整個降低菜的質感
哎...
這道菜是星期四才學的新菜
正確名稱我不曉得啦
這個名字我亂取的
反正餐廳裡的名字不也亂叫一通

說到食譜
我覺得你們看一定想罵人


主菜:
鱸魚一片(多少g拍勢不了)
薑3~4片
白酒少許
鹽少許
作法:
1.鱸魚洗淨抹上少許鹽巴灑上白酒加舖上薑
2.鍋子內放三杯水,用中火蒸10分鐘

配菜:
馬鈴薯大型一顆
奶油少許
黑楜椒少許
鬱金香粉少許
作法:
馬鈴薯洗淨切分二~三片(不需去皮)
抹上鬱金香粉
再塗上奶油
進爐前灑上少許黑胡椒
200/200 烤20~30分(開旋風功能沒有調頭)

配菜:
蘆荀4~6根(大根的)湯熟
備用

Sauce:
材料:
碎洋葱 少許
奶油少許
麵粉少許
白酒少許
菁葱3~4根
奶油少許
百里香&俄力岡香料(若沒有用義大利香料)
作法:
奶油放入鍋內,將洋葱炒出香味
倒入麵粉,炒至麵粉出現
離火倒入白酒,炒至麵粉融合
到入菁葱炒至葱香出現
加入鮮奶油拌勻煮到滾熄火
用果汁機打碎
倒回鍋內加入香料
若水份不夠再加入蒸魚魚湯
若仍不足再繼續加燙蘆荀水煮到滾
過瀘雜質備用
擺盤前再調味即可


不是我暗坎食譜
老師真的沒有說份量
這份量是我看上課的樣子
再自己調的
所以....對不起大家啦

這道主菜真的很好吃唷
只是我又亂配菜

晴爸說好吃歸好吃
只是這樣吃很奇怪咧
白飯+法式青醬鱸魚佐烤馬鈴薯+燉牛肉+炒青花椰菜+魚骨味噌湯

上鱸魚課的時候
老師現在拎了一大條魚
現場就表演起殺魚
我本來想
這道菜
大概不可能做了
因為殺魚....
結果今天早上去市場的時候
看到魚販攤上一大條的鱸魚
魚販老闆大聲吆喝著"妹妹~青仔~海仔~好吃仔鱸魚喔"
我看了一下的確滿漂亮的
老闆說一條170
我問老闆可以幫我魚肉跟魚骨分開嗎?
老闆親切的說"當然可以"
哈哈
原來殺魚就交給魚販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