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跟我有一樣的熱情
請把這樣的熱情
在明天付諸行動
不要再留言了
以免違反選罷法

又是政治....

沒錯
又是政治
這些天
我一直忍著
看到各網友支持自己的政黨
在自己的部落格大肆批判
她們是綠色擁戴者
我無意批評這些網友們
只是
我也是台灣人
我也愛台灣
我也希望台灣向前行

我不能支持綠色
綠色執政了8年
台灣有向前行嗎?????
沒有....
一直往後退
退到已經離開戰區了
都毫無自覺
有人說"那些說台灣這些年過苦哈哈"
"我看他們明明都過還不錯"
有嗎?
我們是年輕一代自行創業的小事務所

這些年真的很苦
我們頂著眾人欽羨的眼光
過著跟一般人一樣的辛苦生活
以前中小公司會找我們的客戶
這些年能省則省
若能不付費就不付
能不訴訟就不訴訟
原因無他
全都是不景氣
公司不景氣沒有辦法再額外付出太多的諮詢費用
公司裡的人能用就用
也不再請我們當顧問
所以
我們的業務萎縮的很厲害
日子得過
我們咬著牙還是得撐下去
我們希望撐下去的是有意義的
如果再是痛苦的、悲情的4年更甚8年
我不要
為什麼我們要承擔這些不負責任的人投下的票
選出一個無能的政客
所以
請你一定要站出來
支持藍天...
至少我們要選出一個令人可以信任的人
請你投2號

這是我朋友寫的一篇日記
原文在這

好久沒寫日記了
上星期六日考完
整個人就像消了氣的氣球

對了答案很開心
兩張證照到手
這消息已讓埃及人夠驚訝了
哈...

再兩天台灣又要換人當家了
在此時
想發發點牢騷

其實從開始有投票權開始
我一直是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
因為我覺得台灣需要革新
還記得第一次選舉
就是選台北市長

沒錯
我就是投給現在台灣的當家---陳先生
甚至2000年他出來選總統
我也一路相挺

但這八年來
我一直很自責
因為我看到台灣不再美麗
政府更沉淪
社會更不安
人民更貧窮
孩子念書壓力越來越大

我周圍聽到的朋友
每個人都跟我哭訴
他們的未來在哪裡
孩子該怎麼教育

已經三年多不願意看新聞報紙的我
實在受不了
企業努力拼經濟
政府卻努力扯後腿
堂堂政府官員講話不三不四


每多聽一句
我心更痛
是我對不起大家
我選了個把國家公庫當自家的人
讓大家今天必須受這樣的苦


又要選舉了
我有很少數的朋友支持現在執政黨
問我
妳總統要投誰
我笑說
我要投三號BIBI 和 球球
(BIBI是我家哈士奇,球球是我家金吉拉)
因為以後我就可以不要繳所得稅了
要多少錢就有多少


有朋友問我
擔心一中嗎?
我笑說擔心什麼
當你今天做好準備面對的
是全球的競爭者
有什好怕


這八年周圍越來越多朋友到國外生孩子
因為他們不想讓他們孩子
把三隻小豬當成語
不想讓他們孩子眼中的世界
只有口水跟暴力


周圍有條件不錯的女生
有機會甚至認識外國男友
我也鼓勵她們
如果相處融恰就嫁去吧
這樣你們的家人才有機會翻身


說實在
我的家人都在台灣
我的好友們都在台灣
我只希望大家把眼睛睜亮
慎重地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每個人手上的票
都有機會讓我們的未來


撥雲見日

藍天再現

不管大家選的是誰
政治跟友誼是獨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