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忙碌的週末~
祝大家新年快樂!!

本來該好好休息的
但勞碌命的我
又邀了一群朋友來家學做麵包
是貓、catone、jcc
都是我在冒險步鞋鬼混時的網友
是貓即將回美國了
她一直叨唸著要來跟我學台式麵包
剛好搬完家
就邀了一群人來
今天就教大家好吃又不容易失敗的"65度c湯種麵包"
我那半貫的添碩從11點多開始死命的工作
哈哈...
一共完成了18個甜麵包
9個菠蘿焦糖蔓越莓奶酥麵包

因為發的久了些
所以麵包像麵包店賣的一樣好大一個喔!
內餡的奶酥我用焦糖替代糖粉

口感很不賴耶!
而且第一次做麵包的是貓與catone粉厲害喔!
都沒有爆餡
9個寒天紅豆麵包

這內餡是去家藝買的
滿好吃的不甜也不膩
還有四條土司
算是失敗了
我一直以來
用k先生最多只烤過3條12兩
從來沒試過4條
那天看了Gisele說放得下去4條
我心想試試看
結果
下火太弱
烤了四十幾分鐘
還是沒上色
最後還腰折
不知是不是心理有極度的排斥感
竟然忘了拍照

星期天又邀冒險步鞋的老友們來
來家裡提前跨年
我們那小小的客廳裡
擠了9個大人跟5個小孩
外面的冷空氣被室內熱鬧的氣氛
凍結在外面
很高興大家在百忙之中還是撥了空來到我們小小的窩
一起提前渡過96年的跨年夜
早上烤了二條玉米熱狗起士土司
大家不嫌棄都說好吃
下午又做了flowerbee的宇治抹茶生起司蛋糕

自己又夾了薄薄一層的紅豆餡
大家雖然已經撐到不行
還是都很賞光的吃下肚
這配方又簡單又快速
而且也真的粉好吃喔!
我熬夜為來的小朋友準備了巧克力屋

因為聖誕節的時候
忙著搬家
沒空準備東西
等到一忙完
這些季節性的商品也賣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的巧克力屋
看起來還滿寒酸的
呵呵...
這是一個忙碌的週末
但是也是一個滿足的週末
這些久違的朋友們
又像當年未婚沒有小孩時候的我們
全部擠在一起吃吃喝喝
聊著去日本的趣事
謝謝步鞋的老友們
在96年的倒數夜裡
為我們家帶來無比熱情與溫暖
希望大家永遠都像現在一樣的幸福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