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吃真好吃

上次回宜蘭
哥哥的小孩~佑佑
對著我叫"姑姑~糕糕"
才想起好久沒為他們做蛋糕了
最近
每次回宜蘭的前夕
幾乎都接了單
實在無力再完成另一個蛋糕
所以經常兩手空空的回去
聽到他這樣喚我才猛然想起
但這次回宜蘭前依然接了單
所以沒有空做太複雜的
就做了兩條蛋糕捲
做蛋糕捲實在很快
只是
我依然捲的不美
不過
有進步一點點
第一條是先做野生藍莓黃金蛋糕捲

捲的還真醜咧!
一點都沒有圓
但沒有破耶!
真難得
我以前做的蛋糕捲幾乎都會破說
後來
看過各高手的網誌後才知
原來沒烤熟
也會破啊!
這個配方是實驗性質的
用了施師傅的黃金戚風
真是不賴!!
配方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另一個是修改妃娟的"黃金蛋糕"的配方
做的"焦糖布丁黃金蛋糕捲"

家用烤盤一個
材料:
牛奶55g
奶油55g

蛋黃4.5個
低粉60g
全蛋0.5個
焦糖粉 15g(可以再增加量,味道不夠重)
焦糖液  適量(增色用)
鹽 才許

蛋白4.5個
糖 75g

統一布丁 小的一個 
鮮奶油少許

作法:
1.低粉與焦糖粉過篩備用
2.牛奶與奶油一起加熱,加入1.與鹽拌勻
3.蛋黃與全蛋打發,加入2.拌勻
4.加入焦糖液拌勻
5.蛋白加入1/3糖打到粗泡泡,陸續加入剩餘的糖打到濕性發泡接近乾性
6.舀1/5蛋白與麵糊略拌,倒回剩餘蛋白拌勻
7.倒入烤盤抹平,進烤箱
8.上火180 下火150 烤10 掉頭續烤5 上火170 下火150 烤2~4
9.出爐後震一下,將蛋糕捲從烤盤抽出,放在置涼架,待涼後,抹上鮮奶油,放上布丁,捲起
10.放冰箱冰二個小時以上,方可食用  

晴媽碎碎唸:
做蛋糕捲
很簡單卻也容易失敗
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破"
一個是"不圓"
我以前除了破之外
還會捲不圓
這次兩個都沒有破
但是第一條還是沒有捲圓
看了巫婆的魔杖
似乎捲圓的時候
一定要把當同心圓的材料徹徹底底的捲起
這樣才有辦法捲成一個圓
我第二條的時候
有注意
可是布丁放的位置不對
也放的太近了
捲的時候
竟然靠在一起了
所以也不夠圓
但有稍微不那麼醜啦!
希望下次可以再做美一點
今年偷懶這用這個送客戶啦!
這個星期四是祐祐的生日
大嫂說祐祐很喜歡這個焦糖布丁
所以要訂這個口味的蛋糕
同時我也要挑戰新造型的汽車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