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巧虎....

星期六大家不知過了一個怎樣的颱風天
我要跟大家報告一下
我們星期五不怕死的回宜蘭了
而且這個古怪的颱風
就在宜蘭登陸了
我長大之後
很少有看過強烈颱風
對颱風的懼怕
也只有停留在小時候
那時沒有鐵門
只有木門
颱風來時
我們必需用木栓把門栓緊
然後在邊沿還得塞了
很多麻布袋防雨水打進來
那種風雨拍打著木門
造成劇烈的聲響
打擊我小小的心靈
至今我還依稀記得
只是
這次的颱風
我想也是令我們印象深刻
因為我從6月份開始上課到9月才結束
三個多月除了中元節時一天來回宜蘭一次之外
就沒有回去過了
再來十月份又只剩下這個禮拜可以回去
而且今年颱風老是說很大
結果在宜蘭根本沒什麼事
所以我們不畏風雨還是回到了宜蘭
星期五的晚上
有一點雨但風還好
我們吃完晚飯
在我哥的事務所裡看電視待到快12點才回到家
第二天起床
刮了一點風下了一點雨
我們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去吃海鮮
車往蘇澳的方向開去
風雨越來越大
我們一路懷疑蘇澳的店根本沒有開
到了目的地
果然沒有店家開門
又折了回去
沿途風雨更大了
行道樹被折斷的躺在路中間
路標、紅綠燈搖搖晃晃
每次的紅燈停下車
我們的都死盯著
深怕那個紅綠燈一個不小心掉了下來
然後整車都一路的驚呼聲不斷
最後駕駛說"別再亂叫了啦!"
平安的回到羅東吃完午飯
又去超市買東西
我哥跟大嫂去買東西
我們在車上等
結果看著路燈搖搖晃晃
車子也隨著風搖擺了起來
真的恐怖
幸好他們很快的上車
我們開回我哥的事務所
這時風雨加劇
我老公擔心著自己的車遭央
就開個小縫看著自己的車
我們從小縫裡看到了
在空中飛璇的
招牌、行道樹、盆裁....
要什麼有什麼咧!
我們回家的時候
竟然還有不知從那吹來的電冰箱躺在家門口
宜蘭在這次的颱風過後
一面漆黑
到我昨天離開宜蘭
宜蘭的路燈還沒有修復
悠悠暗暗的宜蘭
感覺很淒涼....

這個蛋糕是上週小熙媽媽訂的

是一個六吋的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