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輪好漂亮喔

我的卡士達粉買了好久了
一直躺在櫃子的角落裡
有時候拿巧克力的時候
就會看見它
當初買它的時候
是想做卡士達醬
結果後來看到大家都說
卡士達粉做的不好吃
結果它就一直躺著
昨晚心血來潮
把它翻出來

過期了
還過了二個月了
要用嗎?
遲疑了一下下
還是把它放在麵粉裡
高粉跟卡士達粉放完之後
又突然想說
加一點摩奇粉好了
但是撈高粉的時候卡士達粉都和進去了
所以高粉只有撈12g起來
摩奇粉也只加了12g
幸好只加了一點點
那個麵粉不知是不是因為卡士達粉跟摩奇粉的關係
好軟喔!又黏手
每次看筋性時我的手都黏了一大團
最後總重竟然還少了
有一點半放棄的狀態
所以我最後發酵的時候
跑去睡覺
計時器響的時候再爬起來
反覆幾次
我在烤焙25分鐘之後
竟然沒聽到烤箱的叫聲
睡死了
幸好老公機靈跑進來問我
你的烤箱已經停了很久了
沒關係嗎?
我才驚醒
因為不知停了多久
摸烤箱的溫度還滿高的
自己亂判斷
大概停幾分鐘而已
所以最後又烤了5分鐘
出爐的時候
沒有抱多大的希望
沒想到...將將將....

很水喔!
照片裡最後一個麵包
看起來好像"ㄖㄠ' ㄖㄠ"的
那是因為實在太軟了又黏手
在撖捲的時候竟然黏在桌上才會變成這副德性
後來加了好多手粉
才有辦法"憂憂"的樣子
本來要丟掉的麵糰
沒想到竟然還不錯吃咧!

對了!
這個配方是蒲老師的101麵包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