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那天看新聞介紹
一家日本來台連瑣的拉麵店
直嚷嚷要去吃吃看
星期六上完課跟老公、小孩去三越兌現點數的時候
看到三越信義店A4館也有分店耶!
老公不動聲色
星期天晚上
我收到小眼睛寄來的蛋糕捲盒
正興緻勃勃的研究怎麼組合的時候
老公不耐煩的說"回來再研究啦!七點半了耶!"
其實才七點十分
幸好市民不塞車
從我們家到三越也才20多分鐘
我負責點餐
老公帶著女兒去洗手
我們坐定位約10分鐘左右
終於上了第一份麵-味噌拉麵

喝一口湯
濃濃的豬油香味溢撲鼻而上
但並不會油膩
還滿順口
麵是我喜歡的細麵
軟硬適中
我女兒也吃了半碗
但是這碗拉麵
我卻無法說它是好吃
還是不好吃耶!
因為那個豬油跟油蔥味
讓我覺得好"台"喔!
總覺得怪
雖然我們在看新聞的時候
就知道
這家的店的創始人是台灣人"重光孝治"
他把台灣的"豬油"跟"油蔥"帶到日本"熊本"
在熊本創造新的拉麵潮流
現在在日本有108家分店
在海外則有171家分店
但是我還是比較能接受
習慣中的日本拉麵
另外
我老公點了"味千拉麵"

我的麵吃完竟然還不見蹤影
後來去櫃台一問
搞烏龍櫃台只結了"味噌拉麵"沒有結到"味千拉麵"
幸好去櫃台報怨一下5分鐘馬上上菜
這碗麵的香味更像台灣的泡麵"味味麵"
那種濃濃的油酥味
味道是不錯
雖然香氣很濃郁
但是湯頭卻很順口
而且不會鹹
只是我們還是不能接受這麼"台"的日本拉麵
筍干是6/27~7/8開幕期間送的小菜
根本就台灣的筍干嘛!
總結一句非常"台"的日本拉麵

味千拉麵
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