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了四堂的麵包實作課
你問我有用嗎?
說實話
我覺得只需要上第一堂就好了
了解一下
製作的過程
再來就靠自己的實際操作
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
我除了上了四堂課之外
還買了郁芬老師的"65度c的湯種麵包"
跟黎國雄的"元氣麵包活力滿屋"
看了很久的食譜
終於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早上
我開動了我的新玩具
新玩具在家裡已經躺了半個多月了
老公不時就關心下"何時動工啊?"
ㄣ~
我還沒算好那個好時辰
所以還打算開工
哈哈哈~
其實是一月底課上太多了啦
沒有時間做麵包
這台新玩具-是添碩的半貫攪拌機
原本一開始是想買妃娟介紹的那一台"T108"
後來寶兒的媽媽說了一句話讓我變了心意
改買這台半貫的攪拌機
其實價格也才差2000元
為除後患
一勞永逸
就買了這台

但是等台攪拌機真真實實的躺在家裡之後
我又覺得應該不要那麼貪心
應該買8公升那台就好
主要的原因是這台真的很大一台
很重
我一個人是一點點都移不動喔
但是
真的真的很好用~
話說麵包
我今天是做郁芬老師的湯種麵包
因為書上的圖片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事實上
也滿好吃的
雖然第一次做
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但是
老師的書真的教的很詳細耶
照著做注意老師叮嚀的地方
雖然不能做到100分
也可以做到7、80分喔~
我今天做的是甜麵包
一個是我的最愛-芋頭

另一個是老公的最愛-紅豆

老師的食譜是-紅豆Q心麵包
前一陣子去燈燦的時候
特地買了一盒
結果
不知為什麼昨天竟然找不到
我確定我沒有用掉
那去哪了呢?
老公看著發酵的麵糰說"哇~這麼一下子變那麼大~"
是啊
麵糰就這麼可愛~
悄悄的悄悄的變大
悄悄的悄悄的變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