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義興上的最後一堂課了
接下來
我大概會停一下義興的課程
主要原因是太遠了
趁著郁芬老師的新課程未開課之前
我想來開始玩一下我的新玩具
也把麵包課教的東西好好的複習一下
不過
說實在麵包課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上了什麼東西
主要是我根本趕不上打麵糰的時間
除了第一次
有親眼看到打麵糰以外
其它的時間我趕到的時候
麵糰早已躺在發酵箱裡發酵了
每次都只有摸摸麵糰
就抱著幾個麵包回家
真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做咧~
老公說"ㄚ你花450就做這幾個麵包喔~"

這堂課是教甜麵包
有二種口味
偏偏我都不是很喜歡
一是我討厭的南瓜

不過整型的時候
覺得看起來很可愛
烤好之後等麵包稍稍冷卻
扒開一小口
怎麼有麵粉沒熟的味道
老師說那是南瓜歐克的麵糰的味道
不是沒烤熟
喔~
老師做的另一造型

再來是蔓越莓乳酪

這個麵包還真是"搞公"咧
麵糰打到擴展之後
要把蔓越莓放進去攪拌
攪好之後還要再稍做整型
把蔓越莓平均舖好
然後才基本發酵
其間還要做內餡
再整型
再鬆弛
再整型包餡
最後沾水沾椰子粉
再壓凹糟擠覆盆子果醬
最後才能進烤爐
同學每個都說"在家就包個紅豆、芋泥就好了"
還弄這個弄半天
太費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