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中午的時間烤了個巧克力蛋糕
用了新買的烤模
果然
不容易脫模
而且這個心型雖說是8吋
可是看起來似乎才只有7吋而已
所麵糊不但多了
還都流了出來
外型慘不忍賭啊
算了反正修一修
還是可以用

這個食譜
也是前些日子才買的
雖然圖片很美
可是作法及材料卻講的很含糊
那有材料都1000g以上
那倒底要做什麼的蛋糕啊
後來
我大概改了一下
作法跟材料都還滿簡單的
只是可能手法還要利落點
我巧克力糊倒到鮮奶油裡
沒有一次倒完
第一次拌完
還很光滑
可是第二次倒進去之後
鮮奶油開始變成粗糙的糊狀了
所以下次做的時候
一定要一次倒完一次拌好

淋面
也看過了很多人做
一直躍躍欲試
可我的食譜都沒有講的很清楚的材料跟作法
昨天在雅虎找到這個配方
結果還不錯
可惜
我弄得不太平整
有點小醜
而且
我太急了
淋面還沒變硬
我就急急的取下來
結果側邊都凹凸不平的
唉~


材料及作法如下:
材料:
巧克力蛋糕二片

慕思材料:
牛奶60g 伯爵茶葉5g 牛奶巧克力250g 鮮奶油300g

淋面材料:
苦甜巧克力170g 鮮奶油130g 鏡面果膠一湯匙

慕思作法:
1.將牛奶加熱,倒入伯爵茶葉,煮到茶葉開,熄火,燜10分鐘,瀝掉茶葉,取出奶茶水備用
2.鮮奶油打發,不用到全發,7~8分就可以,打到全發也可以
3.牛奶巧克力切碎隔水加熱融化
4.將奶茶水倒入融化後之牛奶巧克力
5.將4.全部拌入鮮奶油
6.取一片蛋糕放在底部,倒入慕思,再取一片蛋榚,再倒入慕思,送進冰箱冷藏,約二個小時即可脫模
7.淋上巧克力淋面,再做裝飾即可。

淋面作法:
將鮮奶油跟切碎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離火,待溫度降到與體溫差不多時,加入鏡面果膠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