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因為尿尿已經有血絲了
而且也已經有脫水的狀況了
建議住院做糞便培養、細菌培養
再禁食打點滴看看
我的腦子
在醫生宣布這些話的同時
彷彿有巨大的聲響在我的頭顱裡
迴盪不已
醫生彷彿看穿了我的擔心
對我說"媽媽不用擔心"
"住院檢查看看有沒有細菌"
"再打打點滴"
"沒事的"
晴晴在我的懷裡
雖然還是很虛弱
可是
真的有嚴重到要住院嗎?
我不能思考
就任著護士帶我去辦手續

辦好了手續
護士帶我們到病房
這間病房漆成粉紅色的
感覺上沒有一般病房的冰冷
而且還有兩扇門
有點不太一樣
晴晴
看到一切新奇的環境
到處探險
除了臉色不好以外
似乎看不出來有生病的樣子

後來
護士推來了一台機器
幫她量血壓
當血壓的袋子
綁在她的手膀子上時
晴晴
開始害怕了起來
她跟我哭著說
"媽媽~痛痛~"
嗚嗚嗚~

護士送藥來了
晴晴一反以往
看到藥藥
竟然自動要求吃藥藥
我跟她說"媽咪餵你吃藥藥"
"你不可以吐吐喔"
一直以來
從來沒有自己餵她吃藥
真不敢相信
自己竟然那麼輕鬆的就完成了
晴晴非但沒哭
還跟我說"藥藥"
要再續杯呢
真是稀奇
難道馬偕的藥
特別好吃嗎?

最恐怖的時間來了
雖然從一開始就知道
要打點滴
可是
我卻一直覺得
頭皮發麻
感覺上一定會很慘
偏偏
晴爸又去停車
打從進到小房間開始
晴晴就開始全付武裝
聰明的她
好像知道不會有好事發生
一直緊緊的抱著我
後來
我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看著點滴架上的大象
唱著"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但是
她彷彿感覺到這個不尋常的氣氛
緊張的看著忙碌的護士們
死命的盯著她們的一舉一動
我曾企圖不讓她看見
那長長的針刺進她小小的手
可是
那巨裂的疼痛
馬上就讓她哇哇的哭了起來
我忍著眼眶裡的淚水
拼命的安慰她
可在看見華庭來的時候
卻不聽使喚的掉了出來
如果可以
我真的想替她承受這種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